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安徽 > 安徽考试资料 > 正文

2019教师资格考试《中学教育学》试题及答案2

时间:2019-09-08

11.根据教学的任务,课可以分为新授课、巩固课、技能课和( )

A.演示课

B.练习课

C.讲授课

D.检查课

12.为了防止考试焦虑症的发生,学校咨询人员提前对这些学生进行集体指导,讲授自我放松、缓解紧张的方法属于( )

A.缺陷矫正

B.发展指导

C.早期于预

D.问题预防

13.认为动物界也有教育且把教育看作是一个生物学的过程的观点是( )

A.心理起源说

B.神话起源说

C.生物起源说

D.劳动起源说

14.下列哪一特征与聘任制度的特征不符?( )

A.聘任合同是有法律效力的

B.公平、直接、透明

C.平等自愿双向选择

D.教师聘任是教师与学校或教育行政部门之间的法律行为

15.“真正有效的教育目的必须是内在于教育或通过教育过程去实现的目的”,并且教育无“过程之外”的目的。这一观点属于( )

A.社会本位的教育目的论

B.个人本位的教育目的论

C.神学的教育目的论

D.教育无目的论

16.关于课程目标的水平研究最为着名的是( )

A.泰勒

B.杜威

C.布卢姆

D.布鲁纳

17.讲授法是最普遍、历史最悠久的教学方法,它有利于教师主导、主体的实践,但明显不足在于( )

A.不利于教师面向全体学生

B.不利于在短时间内获得大量系统的知识

C.不利于教师有目的有计划的进行教学

D.不利于学生主动自觉的学习

18.不在认定程序之列的是( )

A.颁发证书

B.提出申请

C.参加资格考试

D.受理

19.情境由三个维度组成,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其要素的是( )

A.理论线索

B.从实践到理论的线索

C.技术操作线索

D.情境线索

20.发动社区个人或集团为教育筹集资金,这体现了社区在发展教育中的( )

A.协调功能

B.经济功能

C.宣传功能

D.服务功能

11.【D】答案解析:根据教学的任务,课可以分新授课、巩固课、技能课和检查课。A、B、C三项是根据所使用的主要教学方法作的分类。

12.【D】答案解析:这种方法是属于问题预防的方法,以防止问题的发生。

13.【C】答案解析:生物起源说把教育的起源归之于动物的本能行为,归之于天生的、像动物本能那样原本具有的生物行为,教育过程即按生物学规律进行的本能过程,否认了教育的社会性。

14.【B】答案解析:公平、直接、透明是招聘的优点,并不是教师聘任制度的特征。

15.【D】答案解析:教育无目的论认为教育元“过程之外”的目的,教育目的是内在于教育本身或通过教育过程去实现的。

16.【C】答案解析:布卢姆的课程目标的水平研究最为着名。

17.【D】答案解析:讲授法不利于学生主动自觉地学习。

18.【C】答案解析:参加资格考试不在教师资格认定程序之列。

19.【B】答案解析:略

20.【B】答案解析:由于普教和中等职业教育主要是为当地建设服务的,所以地方和区域负有为教育筹集资金的主要任务。这体现了社区在发展教育中的经济功能。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