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安徽 > 安徽考试资料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选择题18

时间:2019-09-08

2019年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选择题18

单选题

21.如果一个人情绪消极,对生活感到全无乐趣,觉得自己的活动没有价值。这种人患有( )。

A.焦虑症

B.抑郁症

C.强迫症

D.恐怖症

22.德育方法很多,榜样示范法是很重要的一种方法。能体现这种方法的是( )。

A.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B.言者无罪,闻者足戒

C.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D.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23.在教育目的问题上,法国教育家卢梭的主张体现了( )。

A.社会本位论思想

B.个人本位论思想

C.社会效益论思想

D.教育无目的论思想

24.师生关系在社会道德方面是( )。

A.授受关系

B.指导和被指导关系

C.相互促进关系

D.相互制约关系

25.在人文教育与科学教育的关系问题上。应坚持的是( )。

A.坚持人文教育为主

B.坚持科学教育为主

C.坚持人文教育与科学教育的携手并进

D.要看情况而定

26.结构主义课程理论的代表是( )。

A.杜威

B.怀特海

C.布鲁纳

D.克伯屈

27.人本主义的代表是( )。

A.华生

B.马斯洛

C.霍尔

D.杜威

28.进入中学,学生经常思考“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的未来应怎样”等问题。按照埃里克森的心理社会发展理论,此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形成( )。

A.信任感

B.自我同一感

C.主动感

D.勤奋感

29.美国行为主义心理学家华生在《行为主义》一书中写道:“给我一打健康的婴儿,一个由我支配的特殊的环境,让我在这个环境里养育他们,我可担保。任意选择一个。不论他父母的才干、倾向、爱好如何,他父母的职业及种族如何。我都可以按照我的意愿把他们训练成为任何一种人物――医生、律师、艺术家、大商人,甚至乞丐或强盗。”这是( )。

A.遗传决定论的观点

B.环境决定论的观点

C.家庭决定论的观点

D.决定论的观点

30.安德森的产生式迁移理论是( )的现代翻版。

A.关系转换说

B.经验内化说

C.共同要素说

D.形式训练说

参考答案及解析

21.【答案】B。答案解析:抑郁症的主要表现为焦虑、情绪低落,与题干中的描述吻合。

22.【答案】D。答案解析:榜样法是以他人的高尚思想、模范行为和卓越成就来影响学生品德的方法。“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原意为:桃树李树不招引人,但因它有花和果实,人们在它下面走来走去。走成了一条小路。比喻人只要真诚、忠实,就能感动别人,体现了榜样法。

23.【答案】B。答案解析:卢梭是个人本位论的代表人物。

24.【答案】C。

25.【答案】C。

26.【答案】C。

27.【答案】B。答案解析:人本主义心理学以马斯洛、罗杰斯为代表;华生是行为主义的创始人;杜威是现代教育的代表人物。

28.【答案】B。

29.【答案】B。

30.【答案】C。答案解析:产生式迁移理论是针对认知技能的迁移提出的,其基本思想是:前后两项学习任务产生迁移的原因是两项任务之间产生式的重叠。重叠越多,迁移量越大。两项任务之间的迁移是随其共有的产生式的多少而变化的。它与共同要素说有相似之处。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