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安徽 > 安徽考试资料 > 正文

2019教师资格考试《中学教育学》试题及答案1

时间:2019-09-08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代码填写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无分。

1.教学的基本任务是( )

A.使学生系统地掌握科学基础知识

B.培养学生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C.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

D.促进学生与能力的发展

2.下列教学媒体中,不能由学生自己控制学习进度的媒体是( )

A.计算机

B.教科书

C.录音机

D.直播教学节目的电视系统

3.教学工作的基本组织形式是( )

A.分组教学

B.现场教学

C.课堂教学

D.个别教学

4.置于教育者与受教育者之间的一切“中介”的总和,指的是( )

A.受教育者

B.教育影响

C.管理者

D.教育者

5.科学中一个以空间形式反映人们社会生活的概念是( )

A.社会文化

B.社区文化

C.学校文化

D.社区

6.以问题为核心将几门学科结合起来,由一个或教师小组连续教学的课程是( )

A.广域课程

B.核心课程

C.相关课程

D.融合课程

7.教师与学生的关系知觉表现为两种,一是教师与所教班组集体的关系知觉,二是( )

A.教师与所教学科的关系知觉

B.教师与某个学生个体的关系知觉

C.教师与优秀学生的关系知觉

D.教师与所教年级的关系知觉

8.家庭教育、社会教育、( )的协调一致、互相配合,有利于实现各种教育间的互补作用,从而加强整体教育的有效性?

A.他人教育

B.学校教育

C.父母教育

D.自我教育

9.明确提出“使人类化”的口号,为近代教育学的创立做出了贡献。( )

A.卢梭

B.裴斯泰洛齐

C.亚里士多德

D.洛克

10.课堂中的三类力量是积极力量、消极力量和( )

A.中性力量

B.斗争力量

C.敌视力量

D.团结力量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

1.【A】答案解析:教学的基本任务是使学生系统地掌握科学基础知识。

2.【D】答案解析:直播教学节目的电视系统是不能由学生自己控制学习进度的媒体。

3.【C】答案解析:课堂教学是教学工作的基本组织形式。

4.【B】答案解析:略

5.【D】答案解析:略

6.【B】答案解析:略

7.【B】答案解析:教师与学生的关系知觉表现为教师与所教班集体的关系知觉和教师与某个学生个体的关系知觉两种。

8.【B】答案解析: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与学校教育的协调一致、互相配合,有利于加强整体教育的有效性。

9.【B】答案解析:裴斯泰洛齐明确提出“使人类教育化”的口号,为近代教育学的创立做出了贡献。

10.【A】答案解析:课堂中的三类力量对教学产生很大的影响,积极的力量增进学生的学习,消极力量干扰学生的学习,中性力量不增进也不干扰学生的学习。所以教师要重视中性力量,并加以诱导,从而转化为积极的状态。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