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浙江 > 浙江考试资料 > 正文

2019年全国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综合素质》六

时间:2019-09-19

11.“朝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将相本无种,男儿当自强,少小须勤学,文章可立身。满朝朱紫贵,尽是读书人。”该诗反映的现象与(  )的推行直接相关。’

A.禅让制

B.郡县制

C.科举制

D.内阁制

12.诙谐幽默,寓悲于喜,形成“含泪的微笑”的独特风格,并被誉为“美国生活幽默的百科全书”的小说家是(  )。

A.莫泊桑

B.杰克.伦敦

C.屠格涅夫

D.欧?亨利

13.学生应该从小时候就开始学哲学。不然的话,他们会不假思索地接受某些传统价值观,而哲学正是教会他们对这些价值观提出质疑。

上述议论以下面哪项为假设?(  )

Ⅰ.除非学生从小就学哲学,否则他们就会接受任何观点

Ⅱ.即使在很小的年龄,学生也具有理解某些哲学概念和哲学理论的能力

Ⅲ.学生能对传统价值观提出质疑是件好事

A.仅Ⅱ

B.仅Ⅲ

C.仅Ⅰ和Ⅱ

D.仅Ⅱ和Ⅲ

14.搜索引擎按其工作方式的不同,可以分为全文搜索引擎、目录索引类搜索引擎和(  )。

A.片段搜索引擎

B.资料搜索引擎

C.元搜索引擎

D.字符搜索引擎

15.在同一思维过程中一切思想(包括概念和命题)都必须与自身保持同一。这是(  )的由容。

A.同一律

B.矛盾律

C.排中律

D.否定律

16.如果李生喜欢表演,则他报考戏剧学院,如果他不喜欢表演,则他可以成为戏剧理论家。如果他不报考戏剧学院,则不能成为戏剧理论家。由此可推出李生将(  )

A.不喜欢表演

B.成为戏剧理论家

C.不报考戏剧学院

D.报考戏剧学院

17.从“有些科学家不是受过正规高等教育的”推出“有些未受过正规高等教育的人是科学家”,是利用(  )得出的结论。

A.换质法

B.换位法

C.换质位法

D.引导法

18.以下不属于因果关系的特点的是(  )。

A.普遍必然性

B.共存性

C.复杂多样性

D.求同性

19.法制的健全或者执政者强有力的社会控制能力,是维持一个国家社会稳定的必不可少的条件。Y国社会稳定但法制尚不健全。因此,Y国的执政者具有强有力的社会控制能力。

以下哪项论证方式与题干的最为类似?(  )

A.一个影视作品,要想有高的收视率或票房价值,作品本身的质量和必要的包装宣传缺一不可。电影《青楼月》上映以来票房价值不佳,但实际上质量堪称上乘。因此,看来它缺少必要的宣传和媒介炒作。

B.必须有超常业绩或者30年以上服务于本公司的工龄的雇员,才有资格获得X公司本年度的特殊津贴。黄先生获得了本年度的特殊津贴,他在本公司仅供职5年,因此他一定有超常业绩

C.如果既经营无方又铺张浪费,则一个企业将严重亏损。Z公司虽经营无方但并没有严重亏损,这说明经至少没有铺张浪费。

D.一个罪犯要实施犯罪,必须既有作案动机,又有作案时间,在某案中,W先生有作案动机但无作案时间。因此,W先生不是该案的作案者。

20.越来越多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究其原因竟是睡得不好。睡眠时间太少会引发种种不适,甚至导致疾病。研究指出:每晚睡眠不足四小时的成年人,其死亡率比每晚能睡七八个小时的人要高180%。但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对100多万人观察后得出结论,那些每天睡八小时以上的人,他们的死亡率比每晚睡六至七个小时的人高120%。

如果这段文字表述的内容是正确的,以下断定最不可能正确的是(  )。

A.每晚睡眠时间太多或太少,都会使人的寿命缩短

B.每晚睡眠时间少于四小时的人的死亡率比每晚睡眠时间多于八小时的人要高

C.有时睡眠时间少于四小时、有时睡眠时间多于八小时的人的死亡率比每晚睡眠时间为七小时的人高150%

D.每晚睡眠八小时以上的人如果改为每晚睡眠不足四小时,所受的危害要加大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