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浙江 > 浙江考试资料 > 正文

2019年全国教师资格《小学心理学》大纲核心练习题解析12

时间:2019-09-19

2019年全国《小学心理学》论述题

试分析行为目标的陈述须具备的要素。

【答案要点】

行为目标是指用可观察和可测量的行为陈述的教学目标。行为目标陈述一般包括以下三个要素:

(1)具体目标:即用以描述学生通过教学形成的可观察、可测量的具体行为。

(2)产生条件:即影响学生产生学习结果的特定的限制或范围等,也就是规定学生行为产生的条件。

(3)行为标准:即提出符合行为要求的行为标准,也就是指学生对目标所达到的最低表现水准,用以评定学习表现或学习结果所达到的程度。

五、案例分析题

为了把课上得更生动形象,李老师今天带来了不少直观教具,有标本、图片,还有实物。进教室后,他把这些教具放在桌子上或挂在黑板上,他想,今天的上课效果一定很好,可是,结果并非如此。

请用注意的有关知识对案例进行分析,并提出改进措施。

【答案要点】(1)引起无意注意因素:活动性、色彩对比鲜明性、刺激强度大小、新颖性等。学生好奇心强,喜欢探索,上课时,他们对李老师带来的各种教具感兴趣分散了注意力,就不能专心听讲,而把握不住课堂内容的重点和难点。

(2)改进办法:李老师应该根据讲课需要,逐步展示教具并及时收好教具。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