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浙江 > 浙江考试资料 > 正文

2019年全国教师资格《小学心理学》大纲核心练习题解析9

时间:2019-09-19

2019年全国《小学心理学》判断题

1.根据对评价结果的解释可以将教学评价分为常模参照评价和标准参照评价。( )

【答案】√。

答案解析:根据对评价结果的解释可以将教学评价分为常模参照评价和标准参照评价。

2.品德是个体的先天禀赋。( )

【答案】×。

答案解析:品德是将外在于个体的社会规范的要求转化为个体的内在需要的复杂过程,是通过后天学习形成的。

3.布鲁姆提出的情感领域目标的最高等级是组织。( )

【答案】×。

答案解析:布鲁姆提出的情感领域目标从低到高分为五个等级,依次为接受、反应、价值化、组织和价值与价值体系的性格化,所以最高等级应是价值与价值体系的性格化。

4.技能是一种本能行为。( )

【答案】×。

答案解析:技能是在后天的不断学习的过程中逐步形成与完善的,而不是通过遗传而来的。

5.元认知调节策略与监视策略无关。( )

【答案】×。

答案解析:调节策略能帮助学生矫正他们的学习行为,使他们补救理解上的不足。

6.斯金纳认为强化的作用在于改变某一反应在将来发生的概率。( )

【答案】√。

答案解析:斯金纳认为某一反应出现后有强化,则该反应以后出现的概率就增加,反之则降低。

7.行为塑造法的优点是可使奖励的数量与学生良好行为的数量、质量相适应。( )

【答案】×。

答案解析:题干阐述的是代币奖励法的优点。

8.学习动机可以影响学习效果,同时学习效果也可以反作用于学习动机。( )

【答案】√。

答案解析:学习动机能推动人很好地去学习,取得好的效果,同时好的学习效果又会强化学习动机。

9.拥有某一领域丰富的知识经验就能有效地解决问题。( )

【答案】×。

答案解析:若大量的知识经验以杂乱无章的方式储存于头脑中,对有效的问题解决毫无帮助。

10.可用相同的课堂管理模式对待不同性质的班级。( )

【答案】×。

答案解析:不同性质的班级,其群体凝聚力和群体规范不同,教师的课堂管理模式也不应相同。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