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浙江 > 浙江考试资料 > 正文

2019年全国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综合素质》十一

时间:2019-09-19

二、材料分析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26.熟读精思(节选)

朱熹

凡读书,须整顿几案,令洁净端正,将书册齐整顿放,正身体,对书册,详缓看字,仔细分明读之。

须要读得字字响亮,不可误一字,不可少一字,不可多一字,不可倒一字,不可牵强暗记,只要多诵遍数,自然上口,永远不忘。古人云,“读书千遍,其义自见”,谓读得熟,则不待解说,自晓其义也。余尝谓,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心不在此,则眼不看仔细,心眼既不专一,却只漫浪诵读,决不能记,记亦不能久也。三到之中,心到最急。心既到矣,眼口岂不到乎?

作者在文中提出了读书的具体要求,请你用自己的话概括出来。

27.为了预测大学生毕业后的就业意向,《就业指南》杂志在50所大学1000名大学应届毕业生(其中师范类大学20所,500人;综合性大学30所,500人)中进行了一次首选职业的调查研究,首选职业前六名的结果如下:

如上表所示,超过半数的答卷都把教师作为首选职业,这说明,随着我国教师社会地位和经济收入的提高,大学生毕业后普遍不愿意当教师的现象已经成为过去。

如果要否定该调查“大学生毕业后普遍不愿意当教师的现象已经成为过去”这一结论,请简要阐述所使用的论据和推理结果。

三、写作题(本大题共30分)

28.请以“以人为本的学生观”为主题写一篇议论文,要求观点明确,论述具体,条理清晰。不少于1000字。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