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湖北 > 湖北考试资料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学》名词解释

时间:2019-09-07

2019年《中学教育学》名词解释

1.思想教育

2.班级管理

3.教学原则

4.课程目标

5.义务教育

参考答案:

1.思想教育:是有关人生观、世界观以及相应思想观念方面的教育,包括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人生观教育、革命理想和革命传统教育、劳动教育、自觉纪律教育。

2.班级管理:是根据一定的目的要求,采用一定的手段措施,带领班级学生,对班级中的各种资源进行计划、组织、协调、控制,以实现教育目标的组织活动过程。

3.教学原则:教学原则是根据一定的教学目的和对教学过程规律的认识而制定的指导教学工作的基本准则。

4.课程目标:是指特定阶段的学校课程所要达到的预期结果,是指导整个课程编制过程的最为关键的准则。

5.义务教育:是国家用法律形式规定对一定年龄的免费实施的某种程度的学校教育。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