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湖北 > 湖北考试资料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学》判断题

时间:2019-09-07

2019年《中学教育学》判断题

1.课外辅导是因材施教的重要途径之一。 ( )

2.德育的途径就是通过教学,做到教书育人。 ( )

3.率先使用“班级”一词的是著名教育家夸美纽斯。 ( )

4.现代班级管理强调以为核心建立管理机制。 ( )

5.智育就是知识教育。 ( )

6.隋唐以后盛行的察举制,使得政治、思想、教育的联系更加制度化。 ( )

7.教育的双重文化属性,决定了教育与文化的发展是完全一致的。 ( )

8.注重教育的价值,对教育改造人的本性,形成社会所要求的知识、能力、态度等,都持积极乐观态度的是内发论。 ( )

9.不同的社会制度教育目的也不相同。 ( )

10.教师只要熟悉自己所教学科的知识就可以了,没必要有高深的学问。 ( )

参考答案:

1.√ 【解析】课外辅导可根据不同学生的特点进行,是因材施教的重要途径之一。

2.× 【解析】教学仅仅是德育的一个途径,德育还有许多途径。

3.× 【解析】夸美纽斯对班级组织进行了论证,奠定了班级组织的理论基础。率先使用“班级”一词的是埃拉斯莫斯。

4.× 【解析】班级管理的对象是学生,所以应以学生为核心建立管理机制。

5.× 【解析l智育不等同于知识教育,知识教育只是智育的一个方面。

6.× 【解析】隋唐以后盛行的是科举制。

7.× 【解析】教育虽然具有双重文化属性,但它有不同于文化的特殊的发展规律。

8.× 【解析】题干所指是外铄论的主要观点。

9.√ 【解析】不同的社会制度,对教育的要求不同,因此教育目的也不同。

10.× 【解析】教师要能够把所教学科内容放在更为深远的学术背景和社会背景上考虑,才能够全面理解所教内容的价值和意义,才能取其左右而逢其源。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