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浙江 > 浙江考试资料 > 正文

2019年全国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小学综合素质试题三

时间:2019-09-19

二、案例分析题(共2小题,每小题15分)

26、现在有的学校班里开家长会都是分别进行的,成绩好的学生家长会先开,成绩差的学生的家长会后开。

曾经发生过这样一件事:有一个成绩不在前15名的学生家长推门进去参加家长会,被老师拒绝。老师说,你们的会在下一拨,先出去吧。这位家长很不好意思,红着脸走开了。

27、节前夕,徐老师收到了毕业多年的学生小雪的来信:

徐老师,您还记得毕业前的那次主题班会吗?班会上您送给我们每个人一张三年前刚入校时的照片,并在照片背后写上您的赠言,送给即将走进考场的我们。我端详着有些稚嫩的自己,翻看着背面上您写的赠言:“相信自己,成功就在下一步的坚持中!”,心中涌动着一阵暖流,这句话给了我前进的动力,激励着我实现梦想。

我不会忘记您陪我走过情绪低落的时光。突如其来的重病使我一度那么的消沉与无助,是您无微不至的关心给了我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等我恢复后,您又利用休息时问不知疲倦地帮我补落下的功课。

我不会忘记,为了与同学有更多的交流话题,年过半百的您学习制作视频,关注足球赛事,就连“超女快男”也略知一二;我不会忘记,为了扩大同学的知识面,您带领我们一起快乐“悦读”,不会忘记您利用课余时间伏案学习的背影……

三、写作题(20分)

28、苏霍姆林斯基说:“一个好老师意味着什么?首先意味着他是这样一个人,他热爱孩子,感到和孩子在一起交往是一种乐趣,相信每个孩子都能成为好人,善于跟他们交朋友关心孩子们的快乐和悲伤,了解孩子的心灵。”马克思说:“只能用爱来交换爱,只能用信任来交换信任。”高尔基说:“谁爱孩子,孩子就爱谁,只有爱孩子的人才会教育孩子。”

请以“师爱”为话题,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以上的作文。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