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湖北 > 湖北考试资料 > 正文

2019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学重点冲刺试题1

时间:2019-09-07

2019中学教育学单项选择题

1.近代以学校系统为核心的教育制度是( )。

A.正规教育的主要标志

B.非正规教育的主要标志

C.正式教育的主要标志

D.非正式教育的主要标志

2.统治阶级的政治思想和伦理道德是惟一被认可的思想,天道、神道与人道往往合二为一,这是指古代学校教育特征的( )。

A.道统性

B.阶级性

C.刻板性

D.****性

3.主张“教育事业应该是公共的,而不是私人的”这一观点的学者是( )。

A.柏拉图

B.亚里士多德

C.苏格拉底

D.维多里诺

4.美国学者舒尔茨根据人力资本理论推算出教育水平对国民经济增长的贡献是( )。

A.28%

B.33%

C.38%

D.53%

5.学校的校园的总体结构和布局、场所及校园环境卫生等均属于学校的( )。

A.制度文化

B.组织文化

C.物质文化

D.观念文化

6.个体身体的发展遵循着从上到下、从中间到四肢的规律,心理的发展总是从机械记忆到意义记忆、由具体思维到抽象思维等,这是指个体身心发展规律的( )。

A.差异性

B.阶段性

C.顺序性

D.不平衡性

7.个体在与环境之间相互作用中所表现出来的个体主观能动性,是促进个体发展从潜在的可能状态转向现实状态的( )。

A.决定性因素

B.辅助因素

C.影响因素

D.引导性因素

8.高中阶段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一个特殊任务是要解决认识问题和( )。

A.情感问题

B.价值问题

C.意志问题

D.个性问题

9.属于教学策略特征的是( )。

A.引导性

B.现实性

C.综合性

D.科学性

10.学生发展的可能性和可塑性转变为现实性的条件是个体与( )。

A.遗传的相互作用

B.成熟的相互作用

C.环境的相互作用

D.的相互作用

参考答案

1.A2.A3.B4.B5.C6.C7.A8.B9.C10.C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