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北京 > 北京考试资料 > 正文

2019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单选习题:ABC理论

时间:2019-09-01

1.问题解决的基本特点不包括( )

A.目的性

B.认知性

C.序列性

D.间接性

【答案】D。解析:问题解决是由一定的情景引起的,按照一定的目标,应用各种认知活动、技能等,经过一系列的思维操作,使问题得到解决的过程。其具有目的性、认知性和序列性三大特点。

2.ABC理论中B指的是( )

A.诱发性事件

B.个体的情绪

C.对事件的看法

D.个体的行为反应

【答案】C。解析:ABC理论中A代表个体遇到的主要事实、行为、事件,B代表个体对A的信念、观点,C代表事件造成的情绪结果。

3.追求成功者倾向于选择成功概率为( )的任务。

A.25%

B.50%

C.75%

D.100%

【答案】B。解析:高成就动机者往往选择有50%机率成功的任务。

4.学生良好思想品德的形成发展或不良品德的克服要经过多次的培养或矫正训练,不能操之过急,这表明德育要遵循( )。

A.学生思想品德形成的长期性和反复性规律

B.学生的知、情、意、行诸因素统一发展的规律

C.学生思想内部矛盾转化的规律

D.学生在活动和交往中形成思想品德的规律

【答案】A。解析:学生思想品德形成的长期性和反复性规律要求在品德形成和不良品德的克服中不要操之过急,要经过多次的培养和矫正训练。

5.区分一个测验的可靠程度的是( )。

A.效度

B.信度

C.可靠度

D.区分度

【答案】B。解析:本题是考查信度的定义。

6.( )决定教育的规模和速度。

A.政治经济制度

B.科学技术水平

C.生产力水平

D.文化发展程度

【答案】C。解析:教育要扩大规模和加快速度,必须有足够的人、财、物的投入,而这些只有在生产力水平得到提高后才能实现。

7.孔子的教育著作是( )

A.《学记》

B.《论语》

C.《大学》

D.《中庸》

【答案】B。解析:孔子的教育思想主要体现在《论语》一书中。

8.现代教学的辅助形式有( )

A.个别教学

B.复式教学

C.特朗普制

D.设计教学法

【答案】A。解析:现代教学的辅助形式有个别教学和现场教学两种。

9.班主任工作总结一般分为( )

A.学年总结和学期总结

B.全面总结和专题总结

C.班级总结和教学总结

D.学习总结和活动总结

【答案】B。解析:班主任工作总结,是对整个班主任工作过程、状况和结局作出全面的、恰如其分的评估,进行质的评议和量的估计。一般分为两类,即全面总结和专题总结,一般在学期学年末进行。

10.灵感现象是( )的结果。

A.直觉思维

B.综合思维

C.聚合思维

D.分析思维

【答案】A。解析:直觉思维是人脑对事物整体及其本质直接领悟的思维活动,它表现在对事物及其关系的敏锐、迅速地识别和整体地把握。灵感现象就是直觉思维的结果。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