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北京 > 北京考试资料 > 正文

2019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单选题:校园文化

时间:2019-09-01

1.编写教科书的直接依据和国家衡量各科教学的主要标准是( )。

A.课程

B.课程标准

C.课程计划

D.课程目标

【答案】B。解析:课程标准是编写教科书的直接依据和国家衡量各科教学的主要标准,也是教师进行教学的主要依据。

2.校园文化属于( )

A.显性课程

B.隐性课程

C.国家课程

D.地方课程

【答案】B。解析:隐性课程亦称潜在课程、自发课程,是学校情境中以间接的、内隐的方式呈现的课程,一般来说,隐性课程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学校的物质环境;第二,学校班级中长期形成的制度与非制度文化;第三,学校中的人际关系。

3.在高年级运用得比较多的教学方法是( )

A.讲授法

B.讨论法

C.发现法

D.读书指导法

【答案】B。解析:运用讨论法需要学生具备一定的基础知识、一定的理解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因此,讨论法在高年级运用得比较多。

4.把两个或两个以上不同年级的学生编在一个教室里,由一位教师分别用不同的教材在一节课里对不同年级的学生进行教学的组织形式是( )

A.分组教学

B.复式教学

C.个别教学

D.特朗普制

【答案】B。解析:题干描述的是复式教学的概念。

5.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是( )

A.备课

B.上课

C.课外辅导

D.课外活动

【答案】B。解析:上课是整个教学工作的中心环节,是教师教和学生学的最直接的体现,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

6.从规则到例子的学习实质上是一种( )。

A.上位学习

B.下位学习

C.并列结合学习

D.发现学习

【答案】B。解析:下位学习是把新的观念归属于认知结构中原有观念的某一部位,并使之相互联系的过程。从规则到例子属于下位学习。

7.德育工作的出发点是( )。

A.德育意义

B.德育内容

C.德育目标

D.德育任务

【答案】C。解析:德育目标不仅决定德育内容、形式和方法,还制约德育工作的基本过程。

8.德育过程是对学生知、情、意、行的培养提高过程,其进行顺序是( )

A.以知为开端,知、情、意、行依次进行

B.以情为开端,情、知、意、行依次进行

C.以意为开端,意、知、情、行依次进行

D.视具体情况,可有多种开端

【答案】D。解析:略。

9.“要尽量多地要求一个人,也要尽可能地尊重一个人。”这句话出自( )

A.苏霍姆林斯基

B.凯洛夫

C.马卡连柯

D.乌申斯基

【答案】C。解析:题干的描述出自马卡连柯,体现了尊重信任学生与严格要求学生相结合的原则。

10.说服教育法的方式有语言文字说服和( )

A.事实说服

B.理论说服

C.直接说服

D.间接说服

【答案】A。解析:说服教育法是通过语言说理,使学生明晓道理,分清是非,提高品德认识的方法,它包括语言文字说服和事实说服。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