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考试重点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幼儿园综合素质》章节重点知识点【教育法规】发表时间:2019-08-19

  2019年教师资格《幼儿园综合素质》章节重点知识点【教育法规】.

2019年教师资格《幼儿园综合素质》章节重点知识点【教育法规】

  

  考点预测

  ( )是我国教育的根本法。

  A.《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B.《未成年人保护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答案:C

  考点归纳

  教育法规是一切调整教育关系法律规范的总称,即有关教育方面的法律、条例、规章等规范性文件的总和,是现代国家管理教育的基础和基本依据。

  教育法规的类型包括:

  (1)根据教育法规的创制方式和表达方式不同,可分为成文法和不成文法。

  (2)依据教育法规的效力等级和内容重要程度不同,可分为根本法和普通法。在我国教育法规中,《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是我国教育的根本法、基本法,而《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等为普通法、单行法。

  (3)根据教育法规规定的内容不同,可分为实体法和程序法。

  (4)根据教育法规的适用范围不同,可分为一般法和特殊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