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考试重点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幼儿园综合素质》章节重点知识点【教育政策】发表时间:2019-08-19

  2019年教师资格《幼儿园综合素质》章节重点知识点【教育政策】.

2019年教师资格《幼儿园综合素质》章节重点知识点【教育政策】

  考点预测

  ( )是一个政党和国家为实现一定历史时期的教育发展目标和任务,依据党和国家在一定历史时期的基本任务、基本方针而制定的关于教育的行动准则。

  A.教育政策

  B.教育法规

  C.《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答案:A

  考点归纳

  教育政策是一个政党和国家为实现一定历史时期的教育发展目标和任务,依据党和国家在一定历史时期的基本任务、基本方针而制定的关于教育的行动准则。

  教育政策的类型包括:(1)根据制定政策的主体不同,可分为政党的教育政策、国家的教育政策和社会团体的教育政策;(2)根据政策内容与层次不同,可分为总政策、基本政策和具体政策;(3)根据政策效力范围的角度,可分为全局性政策和区域性政策;(4)根据政策所起作用的角度,可分为鼓励性政策和限制性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