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考试重点 > 正文

2019年复习大纲:助理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制度的内容发表时间:2019-06-13
 

培训制度的内容
一、培训服务制度
1、培训服务制度条款2、培训服务协约条款

二、入职培训制度此制度的主要内容和条款有以下几方面:
(1)培训的意义和目的;(2)参加的人员界定;(3)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入职培训的解决措施;(4)入职培训的主要责任区(部门经理还是培训管理者);(5)入职培训的基本要求标准(内容、时间、考核等);(6)入职培训的方法。

三、培训激励制度培训的配套激励制度主要包括这样几方面:
(1)完善的岗位任职资格要求;(2)公平、公正、客观的业绩考核标准;(3)公平竞争的晋升规定;(4)以能力和业绩为导向的分配原则。

四、培训考核评估制度培训考核评估制度需要明确以下几方面:
(1)被考核评估的对象;(2)考核评估的执行标准;(3)考核的标准区分;(4)考核的主要方式;(5)考核的评分标准;(6)考核结果的签署确认;(7)考核结果的备案;(8)考核结果的证明;(9)考核结果的使用。

五、培训奖惩制度培训奖惩制度主要由以下一些内容组成:
(1)制度制定的目的;(2)制度的执行组织和程序;(3)奖惩对象说明;(4)奖惩标准;(5)奖惩的执行方法和方式。

六、培训风险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