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考试重点 > 正文

2019年陈谏解读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三个层次(4)发表时间:2019-06-13
                           实现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三个层次

企业在实现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进程中可分为三个不同的层次。陈谏谈到,对于不同的企业,应当有不同的地方需要注意。

每个企业实现信息化都有一个基础。首先在硬件设施上;第二,人力资源管理现状的需求。如果企业人数很少,根本不需要进行太多的分析、统计和业务的部署,有很好的行政手段来控制,这也不需要信息化。只要是管理水平达到一定的层次,需要借助信息化来实现更好的管理;第三,员工的总体素质。这也是决定企业是否成功实现信息化,有无需要实现信息化的一方面。

每个企业的不同现状也决定他在信息化方面的定位,很多制造性企业只是需要简化一些手工劳动就可以了,这就是我们所说的人事管理信息化;大的国企,机构庞大的企业,实现无纸化办公的需要;外企、民企、高科技企业,他们对管理的要求很高,需要软件工具来提升管理。不同的定位会有不同的实施效果,目标的不同实施的方向也不同,要选择与管理层次相对应的产品。

选择不同的供应商、不同的实施队伍,效果也会不一样:有的,IT人员帮助安装,教授使用方法;有的,顾问会帮助你把系统使用起来,实现一些流程的优化;有的,专业顾问会在实施的过程中,帮助你把整个流程甚至战略作出修改。这三个层次包括的资源不同,产生的效果也不同。第一个层次,劳动生产率会得到提高,准确率也有保障;第二个层次,好的工具提高了管理水平,保证了战略目标的实现;第三个层次,实现人力资本的管理,带来管理的变革,使企业的绩效成倍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