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考试重点 > 正文

2019年最新人力资源关键绩效指标的设定与应用(2)发表时间:2019-06-13
 四、 确定工作产出的基本原则

  1.增值产出的原则

  2.客户导向的原则

  3.结果优先的原则

  4.设定权重的原则

  五、 平衡计分卡的概念和特点

  平衡计分卡就是根据企业组织的战略要求而精心设计的指标体系。它将企业战略目标逐层分解转化为各种具体的相互平衡的绩效考评指标体系,并对这些指标的实现状况进行不同的时段的考评,从而为企业战略目标的完成建立起可靠的执行基础。

  能力要求

  一、 提取关键绩效指标的方法

  (一)目标分解法

  目标分解法采用的是平衡计分卡设定目标的方法,即通过建立包括财务指标与非财务指标的综合指标体系对企业的绩效水平进行监控。

  (二)关键分析法

  关键分析法就是通过多方面住处的采集和处理,寻求一个企业成功的关键点,弄清到底是什么原则导致企业克敌制胜的,并对企业成功的关键点进行跟踪和监控。

  (三)标杆基准法

  标杆基准法是企业将自身的关键绩效行为,与那些在行业中领先的、最具影响或最具竞争力企业的关键绩效行为作为基础,进行深入全面的比较研究,探究这些基准企业的绩效形成的原因,在此基础上建立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绩效标准,并提出改进员工绩效的具体程序、步骤和方法。

  二、 提取关键绩效指标的程序和步骤

  (一)利用客户关系图分析工作产出

  (二)提取和设定绩效考评的指标

  在确定了团队或个体的工作产出,并从中汇总整理出各种相关的绩效考评指标之后,应当运用SMART方法提取关键绩效考评指标。

  SMART:Specific,具体的;Measurable,可度量的;Attainable,可实现的;Realistic,现实的;Time-bound,有时限的

  (三)根据提取的关系指标设定考评标准

  (四)审核关键绩效指标和标准

  (五)修改和完善关键绩效指标和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