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考试重点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复习资料 做个管理老板的人力资源经理(一)发表时间:2019-06-13
 做咨询和培训工作时间长了,和很多老板有过比较深入的交流,我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几乎所有的老板都强调人力资源工作的重要性,但却很少有对自己公司的人力资源工作满意的。老板们向我提的最多的要求就是:林老师,您接触这方面的人多,帮我找个能干的人力资源经理吧,最后往往还不忘加上一句,钱不是问题,只要好用就行。

  但就是这样的一个简单的要求,我却很难办到,也曾经试着给老板们推荐过我认为几个能力很不错的人力资源经理,结果竟然让我比较尴尬,一句话:还是不满意。老板们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把人力资源经理当心腹看,这些人怎么就是做不出我要的结果呢。最后是老板累,人力资源经理也累:我做了不少啊,你老板让我做的事我已经在努力的去做了,老板怎么就是不能理解我们的苦衷呢?

  为什么会这样呢?难道真的是人力资源经理的能力问题吗?这么多人力资源经理难道就没有几个合格的?作为人力经理你应该做什么、怎么做才可以让老板满意呢?

  带着这些问题,我重点跟踪调研了一些的人力经理的工作,得出一个基本结论:至少90%的人力资源经理是在被动的工作。这些人力资源经理的主要工作重心放在完成公司的指令和应付临时任务上,工作严重缺乏实效的整体规划,即使有些人力资源经理年初或月初制定了部门的工作规划,也因为规划缺乏前瞻性和实效性而落实不力,常常被事务性工作打断。

  工作缺乏整体规划的直接后果就是事务性工作越来越多,自己搞得越来越忙,工作效果却越来越差,老板自然也就越来越不满。

  估计大家都有同样的感受,按照别人的指令被动工作是很别扭的一件事,如果你不能对事物有点前瞻性的眼光,最可能的情况就是你接到的任务很大一部分都是临时性的突然工作,因为是突然工作,所以你就没有办法进行很周密的安排和准备,没有周密的安排和准备的工作效果当然不会好到哪里去。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因为临时性工作做得不到位,老板不满意会给你安排更多临时性工作补救上次工作的缺失。就这样你陷入了一种怪圈:为做事而做事、为忙碌而忙碌,但看不到良好的效果。这可能是目前大部分人力资源经理的生存现状,于是我听到了很多人力经理的共同心声: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