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吉林 > 吉林考试资料 > 正文

最新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学章节练习第五章

时间:2019-09-09

一、单项选择题

1、个别以各种理由随意对学生进行搜查的行为侵犯了学生的( B )

A、人身自由权

B、人格尊严权

C、隐私权

D、名誉权和荣誉权

2、个别教师随意剥夺学生的劳动成果的行为侵犯了学生的( D )

A、人身自由权

B、人格尊严权

C、隐私权

D、名誉权和荣誉权

3、个别教师随意私拆、毁弃或采取强硬态度拆毁学生的信件、日记的行为侵犯了学生( C )

A、人身自由权

B、人格尊严权

C、隐私权

D、名誉权和荣誉权

4、我国哪一部法律对未成年学生应尽的义务作了明确规定( B )

A、《义务教育法》

B、《教育法》

C、《未成年人保护法》

D、《宪法》

5、教师的专业素养除要求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良好的教育能力外,还要求具有( C )

A、交往能力

B、管理能力

C、研究能力

D、学习能力

6、在师生关系模式上,提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家是( D )

A、赫尔巴特

B、夸美纽斯

C、凯洛夫

D、杜威

二、填空题

1、学生享有的合法权利包括人身权和 受教育权 。

2、中小学生是在国家法律认可的各级各类中等或初等学校或教育机构中接受教育的 未成年公民。

3、教师是履行 教育教学 的专业人员。

4、我国把教师列入“专业、技术人员”类别的是 1986 年。

5、教师的学科专业素养要求中,除了精通学科的基础性知识和技能,了解与该学科相关的知识,了解学科的发展脉络外,还要 了解该学科领域的思维方式和方法论 。

6、教师的个性、情绪、健康以及处理人际关系的品质,统称为教师的 人格特征 。

7、师生在教学内容的教育教学上构成授受关系,而在人格上则是 民主平等 的关系。

8、教师职业是促进个体 社会化 的职业。

9、教师的言行是学生学习和模仿的榜样是因为学生具有 向师性 的特点。

三、简答题

1、《教育法》中规定的学生应尽的义务有哪些?

2、作为一位称职教师或优秀教师应具备怎样的人格特征?

3、教师要承担的职业角色主要有哪些?

四、论述题

1、谈一谈你是如何理解学生的本质属性的?

2、谈一谈教师职业专业化的条件是什么?

3、试述教师与学生的关系。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