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吉林 > 吉林考试资料 > 正文

最新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学章节练习第六章

时间:2019-09-09

一、单项选择题

l、课程有不同的分类标准,根据课程的任务分类,可以把课程分为 ( D )

A、国家课程、地方课程、学校课程

B、必修课程、选修课程、活动课程

C、相关课程、广域课程、核心课程

D、基础型课程、拓展型课程、研究型课程

2、我国义务教育的课程计划应该能够促进学生的各种素质全面和谐发展,课程门类要齐全,各门课程的课时比重要恰当。这一点体现了教学计划的什么特征? ( C )

A、强制性

B、普遍性

C、基础性

D、创造性

3、课程实施过程,要充分研究学生的学习特点。学生的学习特点表现在 ( A )

A、独特性、稳定性、发展性、灵活性

B、独特性、科学性、稳定性、发展性

C、创造性、独特性、发展性、灵活性

D、原则性、灵活性、科学性、思想性

4、课程是构成教学活动的基本要素。以下哪一项不属于课程设计的范畴 ( A )

A、教学参考书

B、教学计划

C、教科书

D、教学大纲

5、教科书的主体部分是 ( B )

A、目录

B、课文

C、习题

D、注释、附录

二、填空题

1、把课程用于教育科学的专门术语,最早是英国教育家 斯宾塞 。

2、狭义的课程特指 某一门学科 。

3、广义的课程是指学生在校期间所学内容的总和及 进程安排 。

4、 拓展 型课程常以选修课的形式出现,注重开阔学生的视野,发展学生各种不同的特殊能力,并迁移到其他方面的学习。

5、制约学校课程的三大因素是社会、和 知识 。

6、在我国课程具体表现为课程计划、教学大纲(学科课程标准)和 教科书 。

7、课程计划中每门学科以纲要的形式编写的、有关学科教学内容的指导性文件称作 教学大纲 。

8、教育主管部门制定的有关学校教学教育工作的指导性文件是 教学计划 。

9、教学大纲一般由两部分组成,即说明部分和 本文部分 。

10、教科书(或称课本)是根据 教学大纲 编制的、系统反映学科内容的教学用书。

11、通常情况下,课程表的安排应遵循整体性、迁移性和 生理适宜 原则。

12、课程评价的CIPP模式包括四个步骤,即背景评价、 输入评价 、过程评价及成果评价。

三、简答题

1、制约课程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2、教科书的作用是什么?

3、教科书编写应遵循哪些原则?

4、简述课程实施的过程结构。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