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广西 > 广西考试资料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题:《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16

时间:2019-09-09

模拟题:

二、辨析题(判断正误,并说明理由。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4分,共20分)

1.卢梭是一位“自然教育”思想家。

2.教育现代化就是这学校设施的现代化。

3.判断一个人的心理健康状况应兼顾内部协调与对外适应良好两方面。

4.从迁移的性质来看,倒摄抑制属于逆向负迁移。

5.智育就是指科学文化知识的传授。

三、简答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6分,共30分)

1.简述启发性教育原则的含义及其基本要求。

2.根据记忆规律,教书如何在教学中组织学生有效复习?

3.影响学习动机形成的因素有哪些?

4.简述中学生道德品质的发展及其培养,

5.如何维护教师的心理健康?

四、材料分析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1.阅读下列材料,根据所学的教育理论回答问题。

上课铃响了,王老师拿着课本轻快地走上讲台,开始上课。当课上到十分钟左右时,两位学生突然打了起来。在劝阻无效的情况下,王老师只好将课停下来,要求他们到外面去打。两位学生收起了“手”改用“口”,开始互相辱骂对方。王老师说自己是科任老师,此类事情请他们找班主任解决。那个似乎受了委屈的学生对王老师的话不以为然,出口说道:“你这是什么老师?”这下王老师生气了,喝道:“给我出去!”可是学生就是不动,王老师便动手去拉学生,学生死死地拉着课桌,坚决不出去。王老师非常愤怒,说:“好,你不出去我就不上课!”于是,双方进一步僵持起来。

问题:

你如何看待王老师和两位学生的言行?

2.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随着高考竞争的日益激烈,高考焦虑的学生也呈逐年增多的趋势。王某是某市某重点中学高三年级的一名男生,近段时间以来一直情绪不好。每天在家闷闷不乐,不愿与人交流,睡眠不好,饭量减少,萎靡不振,上课时注意力难以集中。尽管每天学习时间很长,但学习效率低下,在最近的模拟考试中成绩不升反降。因此他变得脾气暴躁,有时在家里无故摔东西,甚至无故不去上学。

问题:

试结合心理学的相关理论对该名学生的高考焦虑症状进行分析并加以辅导。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