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广西 > 广西考试资料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题:《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8

时间:2019-09-09

模拟题:

二、辨析题(判断正误,并说明理由。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4分,共20分)

16、只要运用正面说服的教育方法,一切学生都能教育好,因此,反对反对处分等强制性的方法。

17、教学是一种特殊的交往活动。

18、过度学习是在学习达到成诵以后的附加学习,在学习中应尽量避免。

19、德育过程是组织学生的活动与交往的过程。

20、 人是社会的,教育目的就是要培养完全服从和服务于社会的人。

三、简答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6分,共30分)

21、简述认知差异的教育意义。

22、简述心理健康的标准。

23、选择与运用教学方法的基本依据是什么?

24、 简述综合性课程及其特点。

25、简述如何促进中学生身体健康发展。

四、材料分析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26、试用行为主义学习论的强化观,对下面案例中的现象进行分析。

例一:小玲很想能引起老师对她的关注,一直难以如愿。这天上课时,小玲在教室里吵闹,老是影响上课,老师非常生气地训斥她:“不要吵!你在干扰别人的学习!”但她并没有停止,而是继续我行我素,甚至有些变本加厉。

例二:肖云上课总是不遵守纪律,经常干扰同学的学习。他多次承诺改,很快又重犯。今天上课时,他趁李军站进来回答问题时不注意,抽掉李军的椅子使其重重地摔了一跤。老师这时严肃宣布,取消肖云很期待的和全班同学一起去春游活动的资格。

例三:对于平时课堂上经常讲小话的学生,一旦他在某节课不讲小话,老师就及时予以表扬。

27、八年级四班是学校出了名的乱班。很多老师都不愿意到该班去上课。这学期,学校安排张老师担任四班语文课教学。第一天上课时,张老师还在楼梯间就听到班上传出的喊叫声。在课堂上,学生说小话、吃东西、随意走动的现象比比皆是,即使听课的同学也时常问一些与课堂无关的问题,引得大家哄堂大笑。弄得张老师哭笑不得。面对这样的班级,你将如何来解决这些问题?你会怎样来进行有效的课堂管理呢?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