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广西 > 广西考试资料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题:《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14

时间:2019-09-09

模拟题:

二、辨析题(判断正误,并说明理由。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4分,共20分)

16、备课不重要,关键是上课发挥得好。

17、 观察法只能得到教育现象表面性的和感性的材料,所以在教育研究中要少用观察法。

18、课程标准是教材编写的依据,教材是课程标准最主要的载体。

19、学生是学习的主体,教师只是起辅助作用。

20、一般情况下,曾被强化过的行为更容易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

三、简答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6分,共30分)

21、 简述我国当前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目标。

22、简述课外活动的特点。

23、简述如何促进中学生人格发展。

24、根据奥苏伯尔的学习理论,说明有意义学习的条件。

25、如何加强群体的凝聚力?

四、材料分析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26、陈老师是刚任教一年的新老师。这天他随学校领导到外校听了他所任教同一年级的一堂公开课,深受鼓舞。他想,这一课正好是我还没教,下一次上课时我也照这样去教,一定能获得满意的效果。请你用建构主义学习观和教学观来分析这种观点。

27、有的学生在语文测验中能正确填空,但是不能给朋友写一封语句通顺的信;有的学生能在数学测验中进行小数和百分数的乘法运算,但却不会计算收入所得税。请分析此现象,并联系实际说明促进迁移的有效教学策略。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