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广西 > 广西考试资料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题:《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10

时间:2019-09-09

模拟题:

二、辨析题(判断正误,并说明理由。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4分,共20分)

16、班级上课制是教学的基本组织形式,比个别教学要好。

17、教学的基本任务是传授学生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学生品德是德育老师的工作。

18、个别化教学就是个别教学。

19、讲授法就是“满堂灌”、“填鸭式”,在教学过程中应尽量避免。

20、当今学校德育的较高层次是培养学生遵纪守法意识。

三、简答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6分,共30分)

21、简述如何建立班集体。

22、简述理性情绪疗法。

23、简述“师爱”的特点与表现。

24、简述中学生(包括初中和高中)的情感发展特点。

25、 简述影响课程开发的主要影响因素。

四、材料分析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26、材料分析:今天是阿美20岁生日,同学朋友一起为她开了一个热闹的生日派对。大家为阿美准备了精美的生日礼物,他们一起唱歌、跳舞,说笑,最后一起吃生日蛋糕。阿美非常开心,她看起来兴高采烈,欢乐的笑声时时响起,请分别用詹姆斯—兰格理论与坎龙—巴德理论分析判断阿美的欢乐心情。

27、语文课上,有个学生总是喜欢跟周围同学讲话,交头接耳。语文老师多次提醒、制止,但还是无济于事。时间长了,语文老师开始责骂、讥讽、奚落他,有时候也惩罚他。渐渐地,这个学生越来越不喜欢上语文课,对语文老师产生了极度的厌恶感,最后出现了厌学情绪。家长找老师询问原因,这个老师说:“我严格要求有什么错?”

请你根据德育原则分析,这个老师的做法有错吗?如果有错,他违反了什么德育原则?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