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申明 - 帮助中心
城市: 全国北京天津山西湖北河北安徽吉林广西陕西海南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四川广东河南江苏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城市 > 广西 > 广西考试资料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题:《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6

时间:2019-09-09

模拟题:

二、辨析题(判断正误,并说明理由。本大题共4小题,每小题8分,共32分)

22、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人格,因此人格没有共性可言。

23、美国斯坦福大学心理学教授特尔门对智商在130以上的1528名超常进行了历时50年之久(叭1921年到l972年)的追踪观察与系统研究,他的结论是,早年智力测验并不能正确地预测晚年工作的成就,一个人的成就同智力的高低并无极大的相关,有成就的人并非都是家长、教师认、勾非常聪明的人,而是有叵心,做事求好、求精的人。

24、一方面,教育与社会其他因素的关系密切;另一方面,教育具有相对独立性。

25、学校德育就是狭义的德育。

三、简答题(本大题共4小题,每小题10分,共40分)

26、简述问题解决与创造力的关系。

27、简述教育目的对整个教育工作的指导意义。

28、简述中学生性心理的特点。

29、简述中学生自我意识的培养方法。

四、材料分析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8分,共36分)

30、一位初三学生在一次化学期中考试中考了59.5分,在自以为某题正确的情况下,找到了该科任老师要求加上该题应得的分数,老师细心地讲解了不能得分的原因,但当他看到该生失望和沮丧的表情时,还是毫不犹豫的给他加了0.5分,并告诉他:“这次借给你0.5分,下次考试的时候要还回来啊!”该学生高兴地答应了。

期末考试中,这位学生的化学考了65分,当他找到该老师还当初借的分数时,老师笑着说:“看到你进步,我很高兴,当初的那0.5分就不用还了。”

之后,该学生就一直很努力地学习化学,遇到有不懂的问题也敢主动地请教老师了,而老师对他的每一次请教都很耐心地回答(不管I"-3题的难易),并且还经常夸他化学有进步,有学化学的天赋。慢慢地,该生的化学成绩达到班上中上等同学的水平了,并且对化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问题:利用学习动机的相关理论分析本案例中的初三学生学习动机的变化和教师激发学生学习动机的方法。

31、性格和气质的关系是什么?

Copyright © 2012-2019 教师资格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3285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