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1年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建)》考前核心试题及答案156-160题发表时间:2020-10-21

  156、抹灰用石灰膏的熟化期不应少于( )天。
  A、5
  B、10
  C、15
  D、20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施工技术。抹灰用石灰膏的熟化期不应少于15天。参见教材P223。
  157、轻质隔墙工程,安装竖向龙骨应垂直,龙骨间距应符合设计要求,潮湿房间和钢板网抹灰墙,龙骨间距不宜大于( )mm。
  A、100
  B、200
  C、300
  D、400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施工技术。轻质隔墙工程,安装竖向龙骨应垂直,龙骨间距应符合设计要求,潮湿房间和钢板网抹灰墙,龙骨间距不宜大于400mm。参见教材P224。
  158、混凝土或抹灰基层涂刷水性涂料时,含水率不得大于( )。
  A、8%
  B、9%
  C、10%
  D、12%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施工技术。混凝土或抹灰基层涂刷溶剂型涂料时,含水率不得大于8%;涂刷水性涂料时,含水率不得大于10%;木质基层含水率不得大于12%。参见教材P226。
  159、有关卷材防水屋面施工,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平行于屋脊的搭接缝应顺流水方向搭接
  B、当屋面坡度小于3%时,宜平行于屋脊铺贴
  C、搭接缝宜留在沟底,不宜留在天沟侧面
  D、垂直于屋脊的搭接缝应顺应最大频率的风向搭接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工程防水工程施工技术。搭接缝宜留在屋面或天沟侧面,不宜留在沟底。参见教材P233。
  160、刚性防水屋面通常用于无保温层且( )。
  A、防水等级为Ⅰ级的屋面
  B、承受动荷载的屋面
  C、防水等级为Ⅲ级的屋面
  D、坡度大于15%的屋面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工程防水工程施工技术。刚性防水屋面所用材料易得,施工工艺简单,造价便宜,耐久性好,维修方便,适用于屋面防水等级为Ⅲ级,无保温层的工业与民用建筑的屋面防水。参见教材P235。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