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1年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必做单选题(181-185题)发表时间:2020-11-04

  181、下列对于工程项目策划的主要作用描述错误的是( )。
  A、工程项目管理工作的中心任务是进行工程项目目标控制
  B、工程项目策划是工程项目管理的前提
  C、工程造价管理是工程项目策划的前提
  D、没有科学管理作支撑的工程项目策划将会成为纸上谈兵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项目策划。工程项目管理工作的中心任务是进行工程项目目标控制,因此,工程项目策划是工程项目管理的前提,也是工程造价管理的前提。没有策划的工程项目管理及造价管理,将会陷入管理事务的盲目性和被动之中,没有科学管理作支撑的工程项目策划也将会成为纸上谈兵,而缺乏实用价值。参见教材P277。
  182、技术方案比选中,属于传统方法的是( )。
  A、经济计算法
  B、目标规划法
  C、层次分析法
  D、灰色理论分析法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项目策划。传统方法包括:经验判断法、方案评分法和经济计算法。参见教材P278。
  183、在进行多方案比选时,考察结构类型所涉及的因素不包括( )。
  A、方案的计算期是否相同
  B、方案采用的技术是否可行
  C、方案所需的资金来源是否有限制
  D、方案的投资额是否相差过大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项目策划。考察结构类型所涉及的因素有:方案的计算期是否相同;方案所需的资金来源是否有限制;方案的投资额是否相差过大等。参见教材P279。
  184、工程项目经济评价应遵循的基本原则不包括( )。
  A、“有无对比”原则
  B、收益与风险权衡的原则
  C、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以定性分析为主的原则
  D、动态分析与静态分析相结合,以动态分析为主的原则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项目经济评价的内容、方法和原则。选项C应该是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以定量分析为主的原则。参见教材P281。
  185、对于以提供公共产品服务于社会为目标的非经营项目,其项目的财务收益是( )。
  A、政府补贴
  B、营业收入
  C、经营收费
  D、可供分配利润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项目财务评价。对于以提供公共产品服务于社会或以保护环境等为目标的非经营性项目,需要政府提供补贴才能维持正常运转,应将补贴作为项目的财务收益。对于为社会提供准公共产品或服务,这类项目的财务效益包括营业收入和补贴收入。参见教材P282。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