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1年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必做多选题(1-5题)发表时间:2020-11-04

  二、多项选择题
  1、下列选项中,属于建设工程项目静态投资的有( )。
  A、建设用地费
  B、建筑安装工程费
  C、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
  D、预备费中的基本预备费
  E、预备费中的涨价预备费
  【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静态投资与动态投资。静态投资包括:建筑安装工程费、设备和工器具购置费、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基本预备费,以及因工程量误差而引起的工程造价的增减等。选项E属于动态投资的部分。参见教材P3。
  2、我国的固定资产投资包括( )。
  A、基本建设投资
  B、更新改造投资
  C、房地产开发投资
  D、动态投资
  E、其他固定资产投资
  【正确答案】 ABC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设项目总投资与固定资产投资。我国的固定资产投资包括基本建设投资、更新改造建设投资、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其他固定资产投资四种。参见教材P4。
  3、下列选项中,属于建设工程全面造价管理内涵的有( )。
  A、全寿命期造价管理
  B、全内容造价管理
  C、全过程造价管理
  D、全要素造价管理
  E、全员造价管理
  【正确答案】 A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全面造价管理。建设工程全面造价管理是指有效地利用专业知识与技术,对资源、成本、盈利和风险等进行筹划和控制。建设工程全面造价管理包括:全寿命期造价管理、全过程造价管理、全要素造价管理和全方位造价管理。参见教材P4。
  4、下列选项中,属于全要素造价管理的内涵的有( )。
  A、工期管理
  B、质量管理
  C、设计阶段管理
  D、竣工验收阶段管理
  E、施工单位管理
  【正确答案】 A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全要素造价管理。选项CD属于全过程造价管理;选项E属于全方位造价管理。参见教材P5。
  5、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组织包含的三大系统的有( )。
  A、行业协会管理系统
  B、政府行政管理系统
  C、地方行政管理系统
  D、部门行政管理系统
  E、企事业单位管理系统
  【正确答案】 AB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行业协会管理系统。我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组织包含的三大系统:政府行政管理系统、企事业单位管理系统和行业协会管理系统。参见教材P5~6。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