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1年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必做单选题(171-175题)发表时间:2020-11-04

  171、对个人转让房地产的,凡居住未满( )年的,土地增值税不实行优惠。
  A、1
  B、3
  C、5
  D、7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其他相关税种。对个人转让房地产的,凡居住满5年或以上的,免征土地增值税;满3年未满5年的,减半征收;未满3年的,不实行优惠。参见教材P263。
  172、下列关于契税计税依据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房屋交换,以房屋的原值之和为计税依据
  B、划拨取得的土地使用权,以士地评估价为计税依据
  C、土地使用权出售,以成交价格为计税依据
  D、房屋赠与,以房屋评估价为计税依据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其他相关税种。契税的计税依据是不动产的价格。依不动产的转移方式、定价方法不同,契税计税依据有以下几种情况: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土地使用权出售、房屋买卖,以成交价格为计税依据;土地使用权赠与、房屋赠与,由征收机关参照土地使用权出售、房屋买卖的市场价格核定;土地使用权交换、房屋交换,以所交换的土地使用权、房屋的价格差额为计税依据;以划拨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经批准转让房地产时,由房地产转让者补交契税,计税依据为补交的土地使用权出让费用或者土地收益。参见教材P264。
  173、甲公司投保建筑工程一切险(含第三者责任保险),在保险期限内出现下列情形,其中应由保险人负责赔偿损失的是( )。
  A、工人之间发生纠纷打架致伤
  B、施工单位拆除临边防护未及时恢复导致工人摔伤
  C、工人上班时间突发疾病死亡
  D、突发地震,导致甲供材受损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工程一切险。建筑工程一切险的责任范围:在保险期限内,若保险单列明的被保险财产在列明的工地范围内,因发生除外责任之外的任何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物质损失,保险人应负责赔偿。自然灾害包括:地震、海啸、雷电、飓风、台风、龙卷风、风暴、暴雨、洪水、水灾、冻灾、冰雹、地崩、雪崩、火山爆发、地面下陷下沉及其他人力不可抗拒的破坏力强大的自然现象。参见教材P267 。
  174、下列情形中属于建筑工程一切险的保险项目中第三者责任保险责任范围的是( )。
  A、工程所有人的人身伤亡或疾病
  B、领有公共运输行使执照的车辆的事故
  C、被保险人及其代表的故意行为或重大过失行为引起的损失
  D、在保险期内,发生与承包工程直接相关的意外事故引起工地内的第三者财产损失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工程一切险。第三者责任是指被保险人在工程保险期内因意外事故造成工地及工地附近的第三者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依法应付的赔偿责任。参见教材P267。
  175、由于风险集中,试车期的安装工程一切险的保险费通常占整个工期的保费的( )左右。
  A、1/3
  B、2/3
  C、1/2
  D、1/4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安装工程一切险。由于风险集中,试车期的安装工程一切险的保险费通常占整个工期的保费的1/3左右。参见教材P270。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