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1年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必做单选题(166-170题)发表时间:2020-11-04

  166、某公司发行面值为2000万元的8年期债券,票面利率为12%,发行费用率为4%,发行价格2300万元,公司所得税税率为25%,则该债券成本率为( )。
  A、7.5%
  B、8.15%
  C、10.25%
  D、13.36%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资金成本的计算。KB=2000×12%×(1-25%)/[2300×(1-4%)]=8.15%。参见教材P237。
  167、下列关于项目资本金与债务资金比例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项目资本金比例越高,贷款的风险越低
  B、项目资本金比例越高,财务杠杆作用下滑
  C、项目资本金占的比重太少,会导致负债融资的难度提升
  D、项目资本金占的比重太少,会导致融资成本的降低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资本结构。项目资本金比例越高,贷款的风险越低,贷款的利率可以越低,如果权益资金过大,风险可能会过于集中,财务杠杆作用下滑。但如果项目资本金占的比重太少,会导致负债融资的难度提升和融资成本的提高。参见教材P238。
  168、通常所说的BOT主要包括三种基本形式,下列不属于的是( )方式。
  A、典型BOT
  B、BOO
  C、BTO
  D、BOOT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项目融资的主要方式。通常所说的BOT主要包括以下三种基本形式: 典型BOT、BOOT和BOO方式等。参见教材P247。
  169、( )是从BOT方式演变而来的一种新型方式,具体是指用民营资金购买某个项目资产的经营权,购买者在约定的时间内通过经营该资产收回全部投资和得到合理的回报后再将项目无偿移交给原产权所有人。
  A、TOT
  B、ABS
  C、PPP
  D、BOT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项目融资的主要方式。TOT是从BOT方式演变而来的一种新型方式,具体是指用民营资金购买某个项目资产的经营权,购买者在约定的时间内通过经营该资产收回全部投资和得到合理的回报后,再将项目无偿移交给原产权所有人。参见教材P249。
  170、据我国现行规定,土地增值税实行( )。
  A、四级超率累进税率
  B、差别比例税率
  C、五级超率累进税率
  D、定额税率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其他相关税种。土地增值税实行四级超率累进税率。参见教材P262。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