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1年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必做单选题(176-180题)发表时间:2020-11-04

  176、安装工程一切险的保证期自( )时开始。
  A、工程验收合格或工程所有人使用
  B、工程安装完毕后的冷试、热试和试生产
  C、试车考核期终止
  D、保险财产运到施工地点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安装工程一切险。保证期的保险期限一般与工程合同中规定的质量保修期一致。保证期自工程验收合格或工程所有人使用时开始,以先发生者为准。工程提前完工,则从该日起算加上规定的月份数至该期限的最后一天終止;如按时完工,则按保单上规定的日期终止。要注意的是,对旧的机器设备,一律不负责试车,也不承保保证期责任。试车一开始,保险责任即告终止。参见教材P272。
  177、下列关于建筑意外伤害保险的表述正确的是( )。
  A、建筑职工意外伤害保险以企业为单位进行投保
  B、建筑意外伤害保险实行不记名的投保方式
  C、已在企业所在地参加工伤保险的人员,从事现场施工作业时不可以参加建筑意外伤害保险
  D、建筑意外伤害保险费率实行定额费率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工伤保险及建筑意外伤害保险。建筑意外伤害保险以工程项目作为投保单位的;已在企业所在地参加工伤保险的人员,从事现场施工作业时仍可以参加建筑意外伤害保险;施工单位和保险公司双方根据各类风险因素商定施工人员意外伤害保险费率,实行差别费率和浮动费率。参见教材P275。
  178、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突发疾病死亡或者在( )小时之内经抢救无效死亡的视同工伤。
  A、12
  B、24
  C、48
  D、56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工伤保险及建筑意外伤害保险。视同工伤范围: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突发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时之内经抢救无效死亡的;在抢险救灾等维护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动中受到伤害的;职工原在军队服役,因战、因公负伤致残,已取得革命伤残军人证,到用人单位后旧伤复发的。参见教材P273。
  179、下列对于构思工程项目系统框架叙述不正确的是( )。
  A、首要任务是根据建设意图进行工程项目的定义和定位
  B、工程项目必须通过定位策划作出粗略定位。
  C、工程项目定义是指要明确界定工程项目的用途、性质
  D、工程项目定位是决定工程项目的规格和档次。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项目策划。工程项目定义是指要明确界定工程项目的用途、性质,如某类工业项目、交通运输项目、公共项目、房地产开发项目等,具体描述工程項目的主要用途和目的。工程项目定位是要根据市场需求,综合考虑投资能力和最有利的投资方案,决定工程项目的规格和档次。例如,设想建设一幢高层写字搂,根据需求和建设条件,可以建成普通办公大楼,也可以建成具有多功能的现代化办公楼宇,总之,工程项目必须通过定位策划作出准确定位。参见教材P276。
  180、工程项目管理工作的中心任务是进行( )。
  A、工程项目全过程控制
  B、工程项目管理控制
  C、工程项目目标控制
  D、工程项目全方位控制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项目策划。工程项目管理工作的中心任务是进行工程项目目标控制。参见教材P277。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