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1年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必做多选题(11-15题)发表时间:2020-11-04

  11、下列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的行为中,应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或者有关专业部门给予警告,责令限期改正,并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的行为有( )。
  A、涂改资质证书
  B、超越资质等级业务范围承接工程造价咨询业务
  C、转包承接的工程造价咨询业务
  D、跨省、自治区、直辖市承接业务不备案
  E、非法转让资质证书
  【正确答案】 ABC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造价咨询管理。选项D错误,跨省、自治区、直辖市承接业务不备案的,应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或者有关专业部门给予警告,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可处以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处罚。参见教材P12。
  12、美国建筑师学会(AIA)的合同条件体系包括( )。
  A、发承包人之间的合同文件
  B、承包人与提供专业服务的建筑师之间的合同文件
  C、建筑师与提供专业服务的顾问之间的合同文件
  D、建筑师行业所用的文件
  E、财务管理表格
  【正确答案】 AC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发达国家和地区工程造价管理特点。选项B错误,B系列合同文件是指关于发包人与提供专业服务的建筑师之间的合同文件。参见教材P26。
  13、近年来,我国工程造价管理呈现出( )的发展趋势。
  A、国际化
  B、信息化
  C、专业化
  D、简约化
  E、集成化
  【正确答案】 AB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我国工程造价管理的发展。近年来,我国工程造价管理呈现出国际化、信息化和专业化的发展趋势。参见教材P27。
  14、工程造价管理的专业化的优势在于( )。
  A、人员精干
  B、经验较为丰富
  C、服务更加专业
  D、消除建设施工过程中的专业风险
  E、不同企业之间优势互补、相互合作
  【正确答案】 ABC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造价管理的专业化。工程造价管理的专业化的优势在于:经验较为丰富、人员精干、服务更加专业、更有利于工程项目的咨询质量、防范专业风险能力较强。参见教材P28。
  15、根据我国《合同法》,下列关于要约和承诺的说明,正确的有( )。
  A、合同的订立,必须要经过要约和承诺两个阶段
  B、要约达到受要约人时生效,承诺通知发出时生效
  C、要约可以不具备合同的主要条款
  D、要约可以撤回,也可以撤销
  E、承诺可以撤回
  【正确答案】 A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合同订立的程序。当事人订立合同,需要经过要约和承诺两个阶段;要约到达受要约人时生效;承诺通知到达要约人时生效;要约必须具备合同的主要条款。参见教材P30。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