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1年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必做多选题(6-10题)发表时间:2020-11-04

  6、在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造价管理的关键在于( )。
  A、前期决策阶段
  B、设计阶段
  C、招标阶段
  D、施工阶段
  E、竣工阶段
  【正确答案】 A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造价管理的基本原则。工程造价管理的关键在于前期决策和设计阶段。参见教材P7。
  7、有效控制建设工程造价的技术措施包括( )。
  A、严格审查监督初步设计
  B、严格审查施工组织设计
  C、严格审核各项费用支出
  D、重视工程设计多方案的选择
  E、动态地比较造价的计划值与实际值
  【正确答案】 AB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造价管理的基本原则。从技术上采取措施,包括重视设计多方案选择,严格审查监督初步设计、技术设计、施工图设计、施工组织设计,深入技术领域研究节约投资的可能性。参见教材P7。
  8、造价工程师申请初始注册应提交的材料包括( )。
  A、初始注册申请表
  B、身份证原件
  C、工程造价岗位工作证明
  D、执业资格证书复印件
  E、学历证书
  【正确答案】 A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注册。选项B错误,申请初始注册应提供执业资格证件和身份证件复印件;选项E不属于造价工程师初始注册应提交的材料。参见教材P10。
  9、根据《注册造价工程师管理办法》,下列选项中,属于注册造价工程师的执业范围的是( )。
  A、工程概算的编制
  B、工程量清单的编制
  C、工程保险理赔的审批
  D、工程索赔费用的分析和计算
  E、工程经济纠纷的调解和裁定
  【正确答案】 AB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执业。注册造价工程师的执业范围:建设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投资估算的编制和审核、项目经济评价、工程概算、预算、结算,竣工结(决)算的编制和审核;工程量清单、标底(或者控制价)、投标报价的编制和审核、工程合同价款的签订及变更调整、工程款支付与工程索赔费用的计算;建设项目管理过程中设计方案的优化、限额设计等工程造价分析与控制,工程保险理赔的核查;工程经济纠纷的鉴定。参见教材P12。
  10、根据《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管理办法》,下列关于甲级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标准的表述,正确的有( )。
  A、已取得乙级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证书满1年
  B、技术负责人从事工程造价专业工作10年以上
  C、专职从事工程造价专业工作的人员不少于20人
  D、近3年工程造价咨询营业收入累计不低于500万元
  E、人均办公建筑面积不少于15m2
  【正确答案】 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甲级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标准。技术负责人从事工程造价专业工作15年以上;专职从事工程造价专业工作的人员不少于20人。参见教材P16。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