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1年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建)》考前核心试题及答案136-140题发表时间:2020-10-21

  136、最常用的且效果最好的缓凝剂是( )。
  A、糖蜜
  B、蜂蜜
  C、木质素磺酸钙
  D、木质碳酸钙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普通混凝土组成材料。缓凝剂用于大体积混凝土、炎热气候条件下施工的混凝土或长距离运输的混凝土。最常用的是糖蜜和木质素磺酸钙,糖蜜的效果最好。参见教材134。
  137、关于混凝土立方抗压强度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一组试件抗压强度的最低值
  B、一组试件抗压强度的算术平均值
  C、一组试件不低于95%保证率的强度统计值
  D、一组试件抗压强度的最高值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混凝土的技术性质。混凝土立方抗压强度fcu只是一组试件抗压强度的算术平均值。参见教材P134。
  138、混凝土中掺入引气剂一般为水泥用量的( )。
  A、1%~1.5%
  B、0.05‰~0.15‰
  C、0.15‰~0.25‰
  D、1.5‰~2.5‰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普通混凝土组成材料。引气剂和引气减水剂,除用于抗冻、防渗、抗硫酸盐混凝土外,还宜用于泌水严重的混凝土以及对饰面有要求的混凝土和轻骨料混凝土,不宜用于蒸养混凝土和预应力混凝土。引气剂或引气减水剂掺量一般为水泥用量的0.5/10000~1.5/10000。参见教材P134。
  139、下列对于混凝土强度叙述正确的是( )。
  A、测试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强度的试块尺寸为100mm的立方体
  B、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混凝土强度等级不应低于C30
  C、在水泥强度等级相同情况下,水灰比愈大,立方体抗压强度愈低
  D、在道路和机场工程中,混凝土抗压强度是结构设计和质量控制的重要指标,而抗折强度作为参考强度指标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混凝土的技术性质。混凝土抗压强度试块尺寸为150mm×150mm;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混凝土强度等级不低于C15;道路与机场工程中,混凝土的抗折性是结构设计和质量控制的重要指标。参见教材P134~135。
  140、( )指混凝土拌合物在一定的施工条件下,便于各种施工工序的操作,以保证获得均匀密实的混凝土的性能。
  A、强度
  B、和易性
  C、耐久性
  D、通透性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混凝土的技术性质。混凝土的和易性指混凝土拌合物在一定的施工条件下,便于各种施工工序的操作,以保证获得均匀密实的混凝土的性能。参见教材P135。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