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1年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建)》考前核心试题及答案131-135题发表时间:2020-10-21

  131、当选用中砂配制混凝土时,9.5mm方筛孔以下、0.60mm方筛孔以上2区的累计筛余百分率为( )。
  A、95%~80%
  B、70%~41%
  C、92%~70%
  D、85%~55%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砂。当选用中砂配制混凝土时,9.5mm方筛孔以下、0.60mm方筛孔以上的累计筛余百分率为70%~41%。参见教材P129表3.5.4 砂颗粒级配区。
  132、( )石子宜用于强度等级为C60且有抗冻、抗渗要求的混凝土。
  A、Ⅰ类
  B、Ⅱ类
  C、Ⅲ类
  D、Ⅳ类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石子。《建筑用卵石、碎石》GB/T 14685中,将粗骨料按技术要求分为Ⅰ类、Ⅱ类、Ⅲ类。Ⅰ类宜用于强度等级大于C60的混凝土;Ⅱ类宜用于强度等级为C30~C60及有抗冻、抗渗或其他要求的混凝土;Ⅲ类宜用于强度等级小于C30的混凝土。参见教材P130。
  133、其他条件相同用卵石比用碎石制配的混凝土特性是( )。
  A、和易性低,强度高
  B、和易性低,强度低
  C、和易性高,强度低
  D、和易性高,强度高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石子。卵石表面光滑,少棱角,空隙率及表面积小,拌制混凝土需要水泥浆量少,拌和物和易性好,便于施工,但所含杂质较碎石多,与水泥浆粘结较差,故用其配制的混凝土强度较低。参见教材P130。
  134、石子的强度用( )来表示。
  A、岩石抗压强度和坚固性指标
  B、岩石抗压强度和压碎指标
  C、压碎指标和坚固性指标
  D、岩石立方体抗压强度和压碎指标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石子。石子的强度用岩石立方体抗压强度和压碎指标表示。参见教材P131。
  135、下列( )可用于大体积混凝土或长距离运输的混凝土。
  A、缓凝剂
  B、早强剂
  C、泵送剂
  D、减水剂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普通混凝土组成材料。缓凝剂用于大体积混凝土、炎热气候条件下施工的混凝土或长距离运输的混凝土。参见教材P134。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