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1年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建)》考前核心试题及答案71-75题发表时间:2020-10-21

  71、除石拱涵外,一般将涵洞的基础埋在允许承压应力为( )kPa以上的天然地基上。
  A、150
  B、200
  C、250
  D、300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涵洞工程。除石拱涵外,一般将涵洞的基础埋在允许承压应力为200kPa以上的天然地基上。参见教材P98。
  72、拱涵轴线与路线斜交时,采用斜洞口比采用正洞口( )。
  A、洞口端部工程量大
  B、洞口端部施工难度大
  C、水流条件差
  D、路基稳定性好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涵洞工程。正洞口只在管涵或斜度较大的拱涵为避免涵洞端部施工困难时才采用。参见教材P98。
  73、整体式拱涵基础的适用条件是( )。
  A、涵洞地基为密实中砂
  B、孔径小于2m的涵洞
  C、涵洞地基为粗砂
  D、允许承载力为400kPa的地基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涵洞工程。整体式基础适用于小孔径涵洞。整体式基础适用于小孔径涵洞;非整体式基础适用于涵洞孔径在2m以上,地基土壤的允许承载力在300kPa及以上、压缩性小的良好土壤(包括密实中砂、粗砂、砾石、坚硬状态的黏土、坚硬砂黏土等)。参见教材P99。
  74、当基岩表面接近于涵洞流水槽面标高时,孔径等于或大于( )m的盖板涵,可采用分离式基础。
  A、1
  B、1.5
  C、2
  D、3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涵洞工程。当基岩表面接近于涵洞流水槽面标高时,孔径等于或大于2m的盖板涵,可采用分离式基础。参见教材P99。
  75、设计地下工程管网常规做法是:建筑线与红线之间的地带,用于( )。
  A、敷设电缆
  B、敷设热力管网
  C、敷设自来水
  D、敷设煤气管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主要地下工程组成及构造。建筑线与红线之间的地带,用于敷设电缆。参见教材P103。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