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章节练习 > 正文

2019年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重点试题及答案解析(14)发表时间:2019-06-25

1、绩效考评的( )容易增加工作压力,降低工作满意度,不利于调动业务骨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A)苛严误差

(B)中间倾向

(C)宽厚误差

(D)晕轮误差

【答案】:A

【解析】:考评结果过于苛刻,对组织来说,容易造成紧张的组织氛围;对个体来说,容易增加工作压力,涣散员工的士气和斗志,降低工作的满意度,不利于调动业务骨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专业教程】:P222

2、( )一般作为生产性组织的主要绩效考评指标。

(A)工作效率

(B)成本控制

(C)工作过程

(D)工作成果

【答案】:D

【解析】:对于生产性组织,它一般有客观的物质产出,因此,对其考评一般应以最终的工作成果如生产数量、生产质量等为主要考评指标

【专业教程】:P230

3、( )绩效指标体系应能够反映员工在劳动过程中的行为表现。

(A)品质特征型

(B)工作结果型

(C)行为过程型

(D)劳动态度型

【答案】:C

【解析】:行为过程型的绩效考评指标体系是以反映员工在劳动工作过程中的行为表现的各种指标为主体构成的指标体系

【专业教程】:P231

4、在确定绩效考评标准时,应做到“定量准确”,其衡量标准不包括( )。

(A)考评标准越多越好

(B)各标准间的差距要合理

(C)标准的含义要明确

(D)标准的等级数量要合理

【答案】:A

【解析】:所谓“定量准确”一是指各指标的考评标准的起止水平应是合理确定的;二是指各标准的含义、相互间的差距应当是明确合理的,评分尽可能采用等距式量表;三是指选择的等级档次数量要合理,不宜过多或太少

【专业教程】:P239

5、以下关于战略导向KPI体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KPI体系以控制为中心

(B)财务与非财务指标相结合

(C)战略目标自上而下分解

(D)短期指标与长期指标结合

【答案】:A

【解析】:战略导向的KPI体系与一般绩效评价体系的主要区别是:

1.从绩效考评的目的来看,前者是以战略为中心

【专业教程】:P245

学一网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