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章节练习 > 正文

2019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招聘与配置简答题(9)发表时间:2019-06-25

25[简答题] 简答员工招聘时应注意的问题。

参考解析:

(1)简历并不能代表本人。

(2)工作经历比学历更重要。

(3)不要忽视求职者的个性特征。

(4)让应聘者更多地了解组织。

(5)给应聘者更多的表现机会。

(6)注意不忠诚和欠缺诚意的应聘者。

(7)关注特殊员工。

(8)慎重做决定。

(9)面试考官要注意自身的形象

26[简答题] 简述无领导小组的具体实施阶段。

参考解析:

(1)宣读指导语。主考官向应试者宣读无领导小组讨论测试的指导语,介绍讨论题的背景资料、讨论步骤和讨论要求。主考官要使用规范的指导用语,指导用语的内容包括每组所要完成的任务、时问以及注意事项。

(2)讨论阶段。考官宣读完指导语后一般不做任何发言,对于有的被测评者提出的问题,不涉及讨论内容的要做适当回复,并不是回答他们所问的所有 问题,而是要强调整个活动由小组自己安排。接着进入集体讨论时间,一切活动都由被测评小组成员自己决定,测评者要做的就是观察各成员,并在观察表上对每个 项目进行评分。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测评者的观察要点包括:①发言内容。应聘者说了些什么。②发言的形式和特点。应聘者是怎么说的。③发言的影响。讨论者 的发言对整个讨论的进程产生了哪些作用。

27[简答题] 简述能力测评的分类。

参考解析:

(1)一般能力测评。一般能力测评即通常所说的测验,按照测验方式的不同,常将其分为个别智力测验和团体智力测验。

(2)特殊能力测评。特殊能力测评主要指对于某些行业、组织与岗位特定能力的测评。这种测评具有专业特色与要求,主要包括文书能力测评、操作能力测评和机械能力测评。

(3)创造能力测评。创造力的重要性在当今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被提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在人才选拔尤其是选拔高层管理人才和技术型人才时,创新能力的高低更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

(4)学习能力测评。在现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知识的更新速度极快,只有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不被时代所抛弃。

学一网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