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章节练习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理论考试复习试题及答案解析15发表时间:2019-06-25

题目1:( )的工资结构有利于激励员工提高技术、能力。

(A)以绩效为导向

(B)以行为为导向

(C)以工作为导向

(D)以技能为导向

正确答案:d

解  析:此题属于理解性题目。

“以技能为导向的工资结构的优点是有利于激励员工提高技术、能力。”

选项 A “以绩效为导向的工资结构,如表5―21所示,其特点是员工的工资主要根据其近期劳动绩效来决定。”

选项 C “以工作为导向的工资结构,如表5―21所示,其特点是员工的工资主要根据其所担任的职务(或岗位)的重要程度、任职要求的高低以及劳动环境对员工的影响等来决定。”

题目2:员工的工资与实际绩效关系不太大的工资类型是( )。

(A)高弹性类

(B)低弹性类

(C)高风险类

(D)高稳定类

正确答案:d

解  析:此题属于理解性题目。

“高稳定类。该类工资结构的特点是:员工的工资与实际绩效关系不太大,而主要取决于年功及企业整体经营状况,员工的工资相对稳定,给人一种安全感。”

选项 A “高弹性类。该类工资结构的特点是:员工的工资在不同时期个人收入起伏较大,绩效工资与奖金占的比重较大。”

题目1:可以控制住总体的薪酬成本,但缺乏灵活性的制定薪酬计划的方法是( )。

(A)从下而上法

(B)从上而下法

(C)由内到外法

(D)由外到内法

正确答案:b

解  析:此题属于理解性题目。

“一般说来,从上而下法虽然可以控制总体的薪酬成本,但缺乏灵活性,而且确定薪酬总额时主观因素过多,降低了计划的准确性,不利于调动员工的积极性。”

区别于选项 A “从下而上法比较实际、灵活,且可行性较高。但不易控制总体的人工成本。”

题目2:在劳务派遣中,( )的关系属于有劳动没“关系”的实际劳动关系。

(A)接受单位与被派遣劳动者

(B)雇主与雇员

(C)劳务派遣单位与接受单位

(D)劳务派遣单位与被派遣劳动者

正确答案:a

解  析:此题属于理解性题目。

“劳务派遣中派遣单位与接受单位(实际用工单位)对于被派遣劳动者两两之间的关系都是劳动关系。但是这两种劳动关系却都是不完整的劳动关系。前者,即劳务派遣单位与被派遣劳动者的关系属于有“关系”没劳动的形式劳动关系;后者,即接受单位与被派遣劳动者的关系属于有劳动没“关系”的实际劳动关系,因而都是不完整的劳动关系。”

学一网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