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 > 章节练习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大纲重点试题及答案解析(14)发表时间:2019-06-25

1、企业采购中心的成员通常包括( )。

A、生产者

B、影响者

C、采购者

D、决定者

E、信息控制者

【答案】:BCDE,基础知识P78-79

【解析】:企业采购中心通常包括五种成员:1)使用者;2)影响者;3)采购者;4)决定者;5)信息控制者

2、领导者与众不同的特质包括( )。

A、自信心

B、领导动机

C、内驱力

D、随机应变的能力

E、创造性

【答案】:ABCDE,基础知识P123

【解析】:领导者在哪些方面有与众不同的特质呢?研究的结果可以归纳为以下特质:①内驱力,即对成就的渴望,并且精力充沛;②自信心;③创造性;④领导动机,即领导他人和对他人施加权力影响的愿望;⑤领导者的另一个重要特征是“高水平的灵活性”,即随机应变的能力。

3、人的心理属性包括( )。

A、心理过程

B、个性心理特征

C、心理素质

D、个性意识倾向

E、心理状态

【答案】:ABDE,基础知识P137

【解析】:人的心理属性或心理现象总括为四方面:心理过程、心理状态、个性心理特征和个性意识倾向。

4、工作说明书的内容包括( )。

A、家庭主要关系

B、监督与岗位关系

C、心理品质要求

D、劳动条件和环境

E、思想政治面貌

【答案】:BCD,P6-7

【解析】:工作说明书的内容包括:(3)监督与岗位关系;(6)劳动条件和环境;(10)心理品质要求。

5、按岗位规范的具体内容,岗位规范的基本形式包括( )。

A、管理岗位的培训规范

B、生产岗位工作规范

C、管理岗位考核规范

D、生产岗位考核规范

E、生产岗位技术业务能力规范

【答案】:ABCDE,P5-6

【解析】:按岗位规范的具体内容,岗位规范有以下几种基本形式:(1)管理岗位知识能力规范。(2)管理岗位培训规范。(3)生产岗位技术业务能力规范。 (4)生产岗位操作规范,亦称生产岗位工作规范(标准)。(5)其他种类的岗位规范。如管理岗位考核规范、生产岗位考核规范等。

学一网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