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章节核心试题及答案解析第二十六套【11-20题】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0-12-08

试题库

[二级建造师考试网]权威发布2021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章节核心试题及答案解析,涵盖95%以上核心教材考点,更多二级建造师考试资料【顿学在线】。顿学在线二级建造师网!

  11 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造成3人以上10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上50人以下重伤,或者1000万元以上5000万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属于(   )。
  A.特别重大事故
  B.重大事故
  C.较大事故
  D.一般事故
  【答案】:C
  12 根据《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规定》,市区主要路段和其他涉及市容景观路段的工地设置围挡的高度不低于(   )m。
  A.1.2
  B.1.5
  C.1.8
  D.2.5
  【答案】:D
  13 某建设工程项目,承包商在施工过程中发生如下人工费:完成业主要求的合同外工作花费4万元;由于业主原因导致工效降低,使人工费增加5万元;施工机械故障造成人员窝工损失2.5万元。则承包商可索赔的人工费为(   )万元。
  A.4
  B.5
  C.9
  D.11.5
  【答案】:C
  14 与产品生产无关,而与施工组织和技术上的缺陷有关,与卫人在施工过程中的个人过失或某些偶然因素有关的时间消耗是(   )。
  A.不可避免的中断时间
  B.损失时间
  C.休息时间
  D.有效工作时间
  【答案】:B
  【解析】:
  本题涉及的考点是工人工作时间消耗的分类。损失时间,是与产品生产无关,而与施工组织和技术上的缺陷有关,与工人在施工过程中的个人过失或某些偶然因素有关的时间消耗。
  15 施工企业的施工生产计划是以整个施工企业为系统,根据(   )和资源利用的可能性等,合理安排计划周期内施工生产活动。
  A.施工环境、合同条件
  B.施工任务量、企业经营的需求
  C.建设规模、施工力量
  D.施工条件、交付使用的条件
  【答案】:B
  【解析】:
  本题涉及的考点是施工方进度计划。施工企业的施工生产计划,属企业计划的范畴。它以整个施工企业为系统,根据施工任务量、企业经营的需求和资源利用的可能性等,合理安排计划周期内施工生产活动。
  16 第二类危险源的风险控制中,最重要的工作是(   )。
  A.制定应急救援体系
  B.设置安全监控系统
  C.加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培训和教育
  D.改善作业环境
  【答案】:C
  【解析】:
  本题涉及的考点是第二类危险源控制方法。第二类危险源控制方法提高各类设施的可靠性以消除或减少故障、增加安全系数、设置安全监控系统、改善作业环境等。最重要的是加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培训和教育,克服不良的操作习惯,严格按章办事,并在生产过程保持良好的生理和心理状态。
  17.编制项目建议书属于建设工程项目全寿命周期(   )。
  A.决策阶段的工作
  B.实施阶段的工作
  C.设计准备阶段的工作
  D.施工阶段的工作
  【答案】:A
  【解析】:
  建设工程项目的全寿命周期包括项目的决策阶段、实施阶段和使用阶段。其中,项目的决策阶段包括编制项目建议书、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
  18.在施工成本控制的步骤中,控制工作的核心是(   )。
  A.预测估计完成项目所需的总费用
  B.分析比较结果以确定偏差的严重性和原因
  C.采取适当措施纠偏
  D.检查纠偏措施的执行情况
  【答案】:B
  【解析】:
  在比较的基础上,对比较的结果进行分析,以确定偏差的严重性及偏差产生的原因,这一步是施工成本控制工作的核心,其主要目的在于找出产生偏差的原因,从而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减少或避免相同原因的再次发生或减少由此造成的损失。
  19.建设工程项目的材料使用过程中,像钢钉、钢丝等材料,一般采用的材料用量控制的方法是(   )。
  A.定额控制
  B.指标控制
  C.计量控制
  D.包干控制
  【答案】:D
  【解析】:
  材料用量的控制方法有:定额控制、指标控制、计量控制和包干控制。其中,包干控制是指在材料使用过程中,对部分小型及零星材料(如钢钉、钢丝等)根据工程量计算出所需材料量,将其折算成费用,由作业者包干控制。
  20.下列属于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中保护措施程序的是(   )。
  A.报警系统及程序
  B.可用于应急救援的设施
  C.消防机构的联系方式
  D.疏散人员的接收中心
  【答案】:D
  【解析】:
  选项A属于通告程序和报警系统,选项B属于应急设备与设施,选项C属于求援程序。

二级建造师报名入口

年二级建造师冲刺资料申领
课程精讲班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