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章节核心试题及答案解析第二十六套【21-30题】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0-12-08

试题库

[二级建造师考试网]权威发布2021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章节核心试题及答案解析,涵盖95%以上核心教材考点,更多二级建造师考试资料【顿学在线】。顿学在线二级建造师网!

  21.适用于施工条件正常、产品稳定、工序重复量大和统计工作制度健全的施工过程的人工定额制定的方法是(   )。
  A.比较类推法
  B.统计分析法
  C.经验估计法
  D.技术测定法
  【答案】:B
  【解析】:
  统计分析法简单易行,适用于施工条件正常、产品稳定、工序重复量大和统计工作制度健全的施工过程。但是,过去的记录只是实耗工时,不反映生产组织和技术的状况。
  22 下列材料中,材料供货商必须提供建材备案证明的是(   )。
  A.商品混凝土、商品砂浆
  B.建筑防水卷材
  C.混凝土防冻剂
  D.外墙内保温材料
  【答案】:A
  23 一般情况下,(   )与分包方和供货方直接签订施工合同。
  A.业主方
  B.项目监理机构
  C.施工总承包方
  D.项目管理咨询企业
  【答案】:A
  24 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准备工作是对项目的目标进行分解,以确定(   )。
  A.施工过程中的工程款
  B.项目目标的实际值
  C.工程合同价
  D.用于目标控制的计划值
  【答案】:D
  【解析】:
  本题涉及的考点是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准备工作。将对项目的目标(如投资/成本、进度和质量目标)进行分解,以确定用于目标控制的计划值(如计划投资/成本、计划进度和质量标准等)。
  25 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规定,对使用工程量清单计价的工程,宜采用(   )。
  A.单价合同
  B.固定总价合同
  C.固定成本加奖金合同
  D.成本加固定比例费用合同
  【答案】:A
  【解析】:
  本题涉及的考点是工程合同类型的选择。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规定,对使用工程量清单计价的工程,宜采用单价合同,但并不排斥总价合同。
  26 当计算工期不能满足要求工期时,可通过(   )以满足工期要求。
  A.将关键工作压缩成非关键工作
  B.压缩非关键工作的持续时间
  C.改变各项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
  D.压缩关键工作的持续时间
  【答案】:D
  【解析】:
  本题涉及的考点是工期的计算。当计算工期不能满足要求工期时,可通过压缩关键工作的持续时间以满足工期要求。
  27 施工方的项目管理工作主要在(   )阶段进行。
  A.设计
  B.决策
  C.动用前准备
  D.施工
  【答案】:D
  【解析】:
  施工方的项目管理工作主要在施工阶段进行,但它也涉及设计准备阶段、设计阶段、动用前准备阶段和保修阶段。
  28.建筑面积2万m2的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可(   )专职安全人员。
  A.不配备
  B.配备1名
  C.配备2—3名
  D.配备5名以上
  【答案】:C
  【解析】:
  施工现场应按工程项目大小配备专(兼)职安全人员。以建筑工程为例,可按建筑面积1万m2以下的工地至少有一名专职人员;1万m2以上的工地设2—3名专职人员;5万m2以上的大型工地,按不同专业组成安全管理组进行安全监督检查。
  29.施工文件的立卷案卷不宜过厚,一般不宜超过(   )mm。
  A.4
  B.40
  C.8
  D.80
  【答案】:B
  【解析】:
  立卷过程中宜遵循的要求有:①案卷不宜过厚,一般不超过40ram;②案卷’内不应有重份文件,不同载体的文件一般应分别组卷。
  30.道路上有一个坑,既设防护栏及警示牌,又设照明及夜间警示红灯符合施工安全隐患处理原则中的(   )。
  A.冗余安全度处理原则
  B.单项隐患综合处理原则
  C.预防与减灾并重处理原则
  D.动态处理原则
  【答案】:A
  【解析】:
  冗余安全度处理原则是指为确保安全,在处理安全隐患时应考虑设置多道防线,即使有一两道防线无效,还有冗余的防线可以控制事故隐患。例如:道路上有一个坑,既要设防护栏及警示牌,又要设照明及夜间警示红灯。

二级建造师报名入口

年二级建造师冲刺资料申领
课程精讲班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