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章节核心试题及答案解析第二十六套【41-50题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0-12-08

试题库

[二级建造师考试网]权威发布2021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章节核心试题及答案解析,涵盖95%以上核心教材考点,更多二级建造师考试资料【顿学在线】。顿学在线二级建造师网!

  41 下列施工测量控制工作,应由建设单位完成的是(   )。
  A.提供原始坐标点、基准线
  B.建立施工测量控制网
  C.建筑物垂直度测量
  D.施工期间建筑物沉降观测
  【答案】:A
  42 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中通用合同条款的规定,承包人提出索赔的期限是(   )。
  A.接受工程接收证书时终止
  B.自接受竣工付款证书时终止
  C.自缺陷责任期时终止
  D.自接受最终结清证书时终止
  【答案】:D
  43 某工程双代号网络计划中,工作N两端节点的最早时间和最迟时问如下图所示,则工作N的自由时差为(   )。
  A.0
  B.1
  C.2
  D.3
  【答案】:B
  44 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证程序为(   )。
  A.审核→审批→申请→注册发证
  B.申请→审核→审批→注册发证
  C.审批→申请→审核→注册发证
  D.申请→审批→审核→注册发证
  【答案】:B
  【解析】:
  本题涉及的考点是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证。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证应按申请、审核、审批与注册发证等程序进行。
  45 下列安全管理制度中,(   )是所有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核心。
  A.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制度
  B.安全生产许可证制度
  C.安全检查制度
  D.安全生产责任制
  【答案】:D
  【解析】:
  本题涉及的考点是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体系。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体系包括: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安全生产许可证制度;政府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制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制度;安全措施计划制度;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专项施工方案专家论证制度;严重危及施工安全的工艺、设备、材料淘汰制度;施工起重机械使用登记制度;安全检查制度;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制度;"三同时"制度;安全预评价制度;工伤和意外伤害保险制度。其中安全生产责任制是最基本的安全管理制度,是所有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核心。
  46 下列现场质量检查方法中,属于实测法的是(   )。
  A.托线板挂锤吊线检查
  B.铁锤敲击检查
  C.肉眼观察墙面喷涂的密实度
  D.超声波探伤检查
  【答案】:A
  【解析】:
  本题涉及的考点是现场质量检查的方法。现场质量检查的方法主要有目测法、实测法和试验法等。目测法,即凭借感官进行检查,也称观感质量检验。其手段可概括为"看、摸、敲、照"四个字。选项B、C属于目测法实测法是通过实测,将实测数据与施工规范、质量标准的要求及允许偏差值进行对照,以此判断质量是否符合要求。其手段可概括为"靠、量、吊、套"四个字。其中"吊",就是利用托线板以及线锤吊线检查垂直度。超声波探伤检查属于无损检测法。
  47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规范》重点强调的是(   )。
  A.PDCA动态循环的模式
  B.不断上升的螺旋式运行模式
  C.持续改进的动态管理思想
  D.以人为本的管理思想
  【答案】:C
  【解析】: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GB/T28000系列标准重点强调以人为本,使组织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由被动强制行为转变为主动自愿行为,从而要求组织不断提升职业健康安全的管理水平。
  48.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安全事故处理原则的是(   )。
  A.事故原因没有查清不放过
  B.防范措施没有落实不放过
  C.受害者没有得到赔偿不放过
  D.责任人员没有受到处理不放过
  【答案】:C
  【解析】:
  安全事故处理的“四不放过”原则包括:①事故原因没有查清不放过;②责任人员没有受到处理不放过;③职工群众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④防范措施没有落实不放过。
  49.反映项目管理班子内部项目经理、各工作部门和各工作岗位对各项工作任务的项目管理职能分工的是(   )
  A.工作任务分工表
  B.管理职能分工表
  C.项目结构图
  D.项目编码表
  【答案】:B
  【解析】:
  管理职能分工表是用表的形式反映项目管理班子内部项目经理、各工作.部门和各工作岗位对各项工作任务的项目管理职能分工。管理职能分工表也可用于企业管理。
  50.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中,发生(   )行为的应处上一年年收入40%~80%的罚款。
  A.在事故调查处理期间擅离职守
  B.伪造或者故意破坏事故现场
  C.转移、隐匿资金、财产
  D.谎报或者瞒报事故
  【答案】:A
  【解析】:
  事故发生单位主要负责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的,处上一年年收入40%一80%的罚款;属于国家工作人员的,并依法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①不立即组织事故抢救;②在事故调查处理期间擅离职守;③迟报或者漏报事故。选项B、C、D列行为应处10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罚款。

二级建造师报名入口

年二级建造师冲刺资料申领
课程精讲班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