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章节核心试题及答案解析第二十六套【61-70题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0-12-08

试题库

[二级建造师考试网]权威发布2021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章节核心试题及答案解析,涵盖95%以上核心教材考点,更多二级建造师考试资料【顿学在线】。顿学在线二级建造师网!

  61 建筑安装工程施工中生产工人的流动施工津贴属于(   )。
  A.人工费
  B.企业管理费
  C.规费
  D.措施费
  【答案】:A
  62 关于施工合同跟踪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合同跟踪就是合同执行者本身对合同计划的执行情况进行的跟踪、检查与对比
  B.合同跟踪的重要依据是合同以及依据合同而编制的各种计划文件
  C.合同跟踪的对象不包括业主和其委托的工程师(监理人)的工作
  D.合同跟踪就是承包单位的合同管理职能部门对合同执行者的履行情况进行的跟踪、监督和检查
  【答案】:B
  63 下列工作内容中,不属于施工进度计划检查内容的是(   )。
  A.检查工作时间的执行情况
  B.检查资源使用及与进度保证的情况
  C.进度执行情况对工程质量、安全和施工成本的影响情况
  D.前一次进度计划检查提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答案】:C
  64 建设主管部门按照现行法律法规的规定,对事故负有责任的相关单位可以给予的处罚方式是(   )。
  A.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
  B.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
  C.暂扣资质证书
  D.降低资质等级
  【答案】:D
  【解析】:
  本题涉及的考点是建设主管部门的事故处理。建设主管部门应当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因降低安全生产条件导致事故发生的施工单位给予暂扣或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处罚;对事故负有责任的相关单位给予罚款、停业整顿、降低资质等级或吊销资质证书的处罚。
  65 根据我国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的规定,凡工程产品没有满足与预期或规定用途有关的要求,称为(   )。
  A.质量不合格
  B.质量缺陷
  C.质量问题
  D.质量事故
  【答案】:B
  【解析】:
  本题涉及的考点是工程质量事故的概念。根据《质量管理体系基础和术语》(GB/T19000)的规定,凡工程产品没有满足某个规定的要求,就称之为质量不合格;而没有满足某个预期使用要求或合理的期望(包括安全性方面)要求,称为质量缺陷。
  66 某工程双代号网络计划如下图所示,其关键工作有(   )。
  A.工作B、E、F、I
  B.工作D、F、I、J
  C.工作B、E、G
  D.工作C、H
  【答案】:A
  【解析】:
  本题涉及的考点是关键工作的确定。工作的持续时间总和最大的线路为关键线路,关键线路上的工作为关键工作。本题的关键线路为:①→②→④→⑤→⑦→⑧→⑨;①→②→④→⑥→⑨。所以关键工作为工作B、E、F、I。
  67.平行发包模式致命的弱点是(   )。
  A.费用控制难度大
  B.对进度控制不利
  C.质量控制难度大
  D.对组织协调不利
  【答案】:D
  【解析】:
  平行发包模式的致命弱点是业主要负责对所有承包商的组织与协调,承担类似于总承包管理的角色,工作量大,对业主不利(业主的对立面多,各个合同之间的界面多,关系复杂,矛盾集中,业主的管理风险大)。
  68 下列合同形式中,承包人承担风险最大的合同是(   )。
  A.固定单价合同
  B.成本加固定费用合同
  C.最大成本加费用合同
  D.固定总价合同
  【答案】:D
  【解析】:
  固定总价合同的价格计算是以图纸及规定、规范为基础,工程任务和内容明确,业主的要求和条件清楚,合同总价一次包死,固定不变,即不再因为环境的变化和工程量的增减而变化。在这类合同中承包商承担了全部的工作量和价格的风险。
  69.施工过程的质量控制,必须以(   )为基础和核心。
  A.工序质量控制
  B.最终产品质量控制
  C.实体质量控制
  D.质量控制点控制
  【答案】:A
  【解析】:
  施工过程是由一系列相互联系与制约的工序构成。工序是人、材料、机械设备、施工方法和环境因素对工程质量综合起作用的过程,所以对施工过程的质量控制,必须以工序质量控制为基础和核心。
  70.劳务分包合同中,劳务分包人应(   )。
  A.负责工程测量定位、沉降观测、技术交底
  B.协调与发包人、监理、设计及有关部门的工作关系
  C.自行准备有关的生产、生活临时设施
  D.承担由于自身责任造成的质量修改、返工、工期拖延、安全事故、现场脏乱所造成的损失及各种罚款
  【答案】:D
  【解析】:
  选项A、B属于工程承包人的主要义务;选项C,工程承包人有责任向劳务分包人提供有关的生产、生活临时设施。

二级建造师报名入口

年二级建造师冲刺资料申领
课程精讲班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