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章节核心试题及答案解析第二十六套【51-60题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0-12-08

试题库

[二级建造师考试网]权威发布2021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章节核心试题及答案解析,涵盖95%以上核心教材考点,更多二级建造师考试资料【顿学在线】。顿学在线二级建造师网!

  51 根据《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范》(GB/T50326--2006),对于预计后果为重大损失和发生可能性极小的风险,应列为(   )等风险。
  A.1
  B.3
  C.4
  D.5
  【答案】:B
  52 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在施工过程中遭遇不可抗力,承包人可以要求合理补偿(   )。
  A.工期
  B.费用
  C.利润
  D.成本
  【答案】:A
  53 下列合同计价方式中,(   )适用于工期较短、工程量变化幅度不会太大的项目。
  A.固定单价合同
  B.变动单价合同
  C.总价合同
  D.成本加酬金合同
  【答案】:A
  54 施工成本一般以(   )为成本核算对象。
  A.单项工程
  B.单位工程
  C.分部工程
  D.分项工程
  【答案】:B
  【解析】:
  本题涉及的考点是施工成本核算。施工成本一般以单位工程为成本核算对象,但也可以按照承包工程项目的规模、工期、结构类型、施工组织和施工现场等情况,结合成本管理要求,灵活划分成本核算对象。
  55 根据我国有关法规规定,下列关于招标文件出售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自招标文件出售之日起至停止出售之目止,最短不得少于20日
  B.对招标文件的收费应合理,遵循微利的原则
  C.招标人在售出招标文件后,可随时终止招标
  D.招标文件售出后,不予退还
  【答案】:D
  【解析】:
  本题涉及的考点是招标文件出售的规定。招标人应当按招标公告或者投标邀请书规定的时间、地点出售招标文件或资格预审文件。自招标文件或者资格预审文件出售之日起至停止出售之日止,最短不得少于5个工作日。投标人必须自费购买相关招标或资格预审文件,但对招标文件或者资格预审文件的收费应当合理,不得以营利为目的。招标文件或者资格预审文件售出后,不予退还。招标人在发布招标公告、发出投标邀请书后或者售出招标文件或资格预审文件后不得擅自终止招标。
  56 在施工风险管理过程中,针对项目风险而采取的相应对策指的是(   )。
  A.风险识别
  B.风险评估
  C.风险响应
  D.风险控制
  【答案】:C
  【解析】:
  本题涉及的考点是风险响应。风险响应指的是针对项目风险而采取的相应对策。
  57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内涵中,费用目标对业主而言是(   )。
  A.成本目标
  B.预算目标
  C.投资目标
  D.收益目标
  【答案】:C
  【解析】: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内涵中,费用目标对业主而言是投资目标,对施工方而言是成本目标。
  58.在建筑安装工程费用的项目组成中,工具用具使用费属于(   )。
  A.施工机械使用费
  B.材料费
  C.措施项目费
  D.企业管理费
  【答案】:D
  【解析】:
  企业管理费包括:①管理人员工资;②办公费;③差旅交通费;④固定资产使用费;⑤工具用具使用费;⑥劳动保险和职工福利费;⑦工会经费;③职工教育经费;@.财产保险费;⑩财务费;⑩检测试验费;⑩税金;⑩劳动保护费;⑩其他。
  59 如图所示的是一大型建设项目采用的组织管理模式,关于此项目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当Y1部门出现问题时,应由A部门进行管理
  B.当Y2部门出现问题时,只能由X2部门进行管理
  C.当Y1部门出现问题时,可由X1、X2、X3部门之一进行管理
  D.支线上的所有部门均应由A进行统一管理
  【答案】:C
  【解析】:
  本题是矩阵组织结构模式,虚线上的部门听从实线上部门的指令,这是A部门为方便管理采用的一种方法,当Y1、Y2、Y3任意一个部门出现问题时,可通过X1、X2、X3任意一个部门下达指令来解决问题。
  60.工程施工过程的质量控制中,(   )是保证工程项目质量的重要手段和方法,是施工项目开展质量管理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
  A.计量控制
  B.测量控制
  C.工序施工质量控制
  D.技术交底
  【答案】:A
  【解析】:
  计量控制是保证工程项目质量的重要手段和方法,是施工项目开展质量管理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施工过程中的计量工作,包括施工生产时的投料计量、施工测量、监测计量以及对项目、产品或过程的测试、检验、分析计量等。

二级建造师报名入口

年二级建造师冲刺资料申领
课程精讲班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