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银行从业 > 正文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模拟试题(9)发表时间:2020-06-10

  (单选题)关于固定资产原值的确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购入固定资产按合同协议确定的价值入账
  B.融资租人的固定资产按缴纳各期租金的现值入账
  C.购建固定资产缴纳的投资方向调节税、耕地占用税不计人固定资产原值
  D.与购建固定资产有关的建设期支付的贷款利息和汇兑损失应计入相应固定资产原值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项,购入固定资产应按照购买价加上支付的运输费、保险费、包装费,安装成本和缴纳的税金确定;B项,融资的固定资产,按照租赁合同确定的价款加上运输费、保险费、安装调试费人账:C项,企业购建固定资产所缴纳的投资方向调节税、耕地占用税、进口设备增值税和关税应计入固定资产原值。
  (多选题)现金清收准备主要包括()。
  A.债权维护
  B.财产清查
  C.债权重组
  D.财产评估
  E.股权清查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现金清收准备主要包括债权维护和财产清查。
  (判断题)关键流动资产指的是资产负债表上始终存在的那一部分流动资产。()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核心流动资产指的是资产负债表上始终存在的那一部分流动资产。
  (单选题)贷款合法合规性审查中,被审查人除借款人外,还可能有()。
  A.关联方
  B.债权人
  C.债务人
  D.担保人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贷款的合法合规性审查主要指银行业务人员对借款人和担保人的资格合乎法律法规及其信贷政策行为进行的调查、认定。
  (多选题)借款人如出现违约,银行有权采取的措施有()。
  A.加罚利息
  B.限期纠正
  C.停止或取消借款人尚提用的借款额度
  D.宣布贷款合同项下的借款本息全部立即到期
  E.宣布与借款人签订的其他贷款合同项下的借款本息立即到期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借款人如出现违约,银行有权分别或同时采用下列措施:①要求借款人限期纠正违约事件;②停止借款人提款或取消借款人尚未提用的借款额度;③宣布贷款合同项下的借款本息全部立即到期,并根据合同约定立即从借款人在银行开立的存款账户中扣款用于偿还被银行宣布提前到期的所欠全部债务;④宣布借款人在与银行签订的其他合同项下的借款本息立即到期,要求借款人立即偿还贷款本息及费用。
  (判断题)借款需求分析中,通过了解借款企业在资本运作中导致现金流出的关键因素和事件.银行能够更有效地评估风险。()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借款需求分析中,通过了解借款企业在资本运作中导致资金短缺的关键因素和事件,银行可以找到潜在风险源,更全面、更有效地评估风险。更合理地确定贷款期限,并为企业提供融资结构方面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