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银行从业 > 正文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个人理财》模拟试题汇总(14)发表时间:2020-06-10

  三、判断题
  131、个人理财业务最早在日本兴起,但首先在美国发展成熟。( )
  Y、对
  N、错
  正确答案:N
  解析:个人理财业务最早在美国兴起,并且首先在美国发展成熟。参见教材P8。
  132、一般来说,高学历、投资知识丰富的人,风险管理能力强,往往能从事高风险投资。( )
  Y、对
  N、错
  正确答案:Y
  解析:本题表述正确,一般来说,高学历、投资知识丰富的人,风险管理能力强,往往能从事高风险投资。参见教材P50。
  133、狭义的外汇市场是零售外汇市场。( )
  Y、对
  N、错
  正确答案:N
  解析:狭义的外汇市场是批发外汇市场。参见教材P83。
  134、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的期限与信贷资产的剩余期限不一致时,应将不少于50%的理财资金投资于高流动性、本金安全程度高的存款、债券等产品。( )
  Y、对
  N、错
  正确答案:N
  解析: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的期限与信贷资产的剩余期限不一致时,应将不少于30%的理财资金投资于高流动性、本金安全程度高的存款、债券等产品。参见教材P99。
  135、基金申购中的前端收费是按持有时间划分费率档次的。( )
  Y、对
  N、错
  正确答案:N
  解析:基金申购中的前端收费是按投资金额划分费率的。基金申购中的后端收费是按持有时间划分费率档次的。参见教材P125。
  136、客户所在地区的经济情况不太稳定,因而在预测客户的股票投资收益时,业务人员只能用上一年的数值作为参考。 ( )
  Y、对
  N、错
  正确答案:N
  解析:股票投资收益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有很大的波动,所以如果客户所在地区经济情况不稳定,有必要对这些收入进行重新估计,而不能以上年的数值为参考。参见教材P148。
  137、人身保险合同是以财产及其有关利益为保险标的的保险合同。( )
  Y、对
  N、错
  正确答案:N
  解析:人身保险合同是以人的寿命和身体为保险标的的保险合同。参见教材208页
  138、银信合作理财产品可以投资于理财产品发行银行自身的信贷资产或票据资产。( )
  Y、对
  N、错
  正确答案:N
  解析:银信合作理财产品不可以投资于理财产品发行银行自身的信贷资产或票据资产。参见教材P260。
  139、商业银行的理财计划风险分析部门、研究部门应当与理财计划的销售部门、交易部门分开,保证有关风险评估分析、市场研究等的客观性。( )
  Y、对
  N、错
  正确答案:Y
  解析:本题表述正确,商业银行的理财计划风险分析部门、研究部门应当与理财计划的销售部门、交易部门分开,保证有关风险评估分析、市场研究等的客观性。参见教材P291—292。
  140、商业银行一般产品销售和服务人员,可以向客户提供理财投资咨询顾问意见、销售理财计划。( )
  Y、对
  N、错
  正确答案:N
  解析:禁止一般产品销售和服务人员,向客户提供理财投资咨询顾问意见、销售理财计划。 参见教材P300。
  141、商业银行仅局限于对高端优质客户进行投资者教育。( )
  Y、对
  N、错
  正确答案:N
  解析:商业银行有义务对所有客户进行投资者教育,而不仅局限于其高端优质客户,中小客户因为理财经验少,投资者教育更为重要。参见教材P303
  142、对个人理财业务产生直接影响的微观因素主要是金融市场。( )
  Y、对
  N、错
  正确答案:Y
  解析:对个人理财业务产生直接影响的微观因素主要是金融市场。参见教材P18。
  143、通过调查问卷来收集信息,并将信息转化为某种形式的数值,来判断客户风险承受能力的方法为定性评估方法。 ( )
  Y、对
  N、错
  正确答案:N
  解析:通过调查问卷来收集信息,并将信息转化为某种形式的数值,来判断客户风险承受能力的方法为定量评估方法。参见教材P56。
  144、期货合约只有很少一部分进行实物交割,绝大多数合约都会在交割期之前以平仓的方式了结。( )
  Y、对
  N、错
  正确答案:Y
  解析:本题表述正确。期货合约只有很少一部分进行实物交割,绝大多数合约都会在交割期之前以平仓的方式了结。参见教材P76。
  145、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回报率通常取决于产品结构和利率的走势。( )
  Y、对
  N、错
  正确答案:N
  解析: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回报率通常取决于挂钩资产(挂钩标的)的表现。参见教材P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