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银行从业 > 正文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个人理财》模拟试题汇总(7)发表时间:2020-06-10

  61、影响个人理财业务的宏观因素众多,下列不属于宏观影响因素的是( )。
  A、经济环境
  B、社会环境
  C、技术环境
  D、金融市场环境
  正确答案:D
  解析:金融市场环境属于微观环境因素。参见教材P11。
  62、综合理财服务与理财顾问服务的一个重要区别是,综合理财服务更突出( )。
  A、安全性
  B、收益性
  C、风险性
  D、个性化服务
  正确答案:D
  解析:与理财顾问服务相比,综合理财服务更加突出个性化服务。参见教材P5。
  63、定期存款较股票型基金产品有一定特点,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流动性高;收益率高
  B、流动性高;收益率低
  C、流动性低;收益率低
  D、流动性低;收益率高
  正确答案:C
  解析:一般说来,定期存款低于股票型基金产品的收益率,流动性也低于股票型基金产品。
  64、某客户往往选择国债、存款、货币与债券基金等低风险、低收益的产品,那么该客户的风险偏好类型是( )。
  A、成长型
  B、稳健型
  C、保守型
  D、进取型
  正确答案:C
  解析:保守型客户的投资对象是国债、存款、保本型理财产品、货币与债券基金等低风险、低收益的产品与投资工具。参见教材P54。
  65、某投资者将10%资产以现金方式持有,20%资产投资于固定收益证券,50%资产投资于期货,20%资产投资于外汇。该投资者属于( )。
  A、稳健型
  B、进取型
  C、保守型
  D、平衡型
  正确答案:B
  解析:进取型的客户一般是相对比较年轻、有专业知识技能、敢于冒险、社会负担较轻的人士,他们敢于投资股票、期权、期货、外汇、股权、艺术品等高风险、高收益的产品与投资工具,他们追求更高的收益和资产的快速增值,操作的手法往往比较大胆,同样,他们对投资的损失也有很强的承受能力。参见教材P53。
  66、下列收藏品中,最适合普通投资者进行投资的是( )。
  A、邮票
  B、文房四宝
  C、翡翠
  D、陶瓷
  正确答案:A
  解析:邮票面值较小,便于普通投资者进行投资。BCD三项价值一般都比较高,要求投资人具有相当的经济实力。参见教材P92。
  67、关于影响黄金价格变动的因素,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实际利率下降时,持有黄金的机构就会卖出黄金,进而会导致黄金价格的下降
  B、通货膨胀时,产品的名义价格发生普遍上涨,黄金的名义价格也会相应上升
  C、如果在一定的价格上,流量市场供小于求,会导致存量市场的供给过剩,进而导致价格下降
  D、如果美元汇率相对于其他货币升值,则只有黄金的美元价格上升才能使黄金市场重新回到均衡
  正确答案:B
  解析:实际利率较高时,持有黄金的机构就会卖出黄金,进而会导致黄金价格的下降,选项A说法错误。如果在一定的价格上,流量市场供大于求,会导致存量市场的供给过剩,进而导致价格下降,选项C说法错误。如果美元汇率相对于其他货币贬值,则只有黄金的美元价格上升才能使黄金市场重新回到均衡,选项D说法错误。参见教材P89。
  68、直接保险人为转移已承保的部分或全部风险而向其他保险人购买的保险称为( )。
  A、再保险
  B、直接保险
  C、投资型保险
  D、商业保险
  正确答案:A
  解析:再保险是指直接保险人为转移已承保的部分或全部风险而向其他保险人购买的保险。参见教材P88。
  69、下列关于ETF的说法错误的是( )。
  A、ETF是指数型基金
  B、ETF本质上是封闭式基金
  C、ETF可以在交易所挂牌上市
  D、ETF的申购、赎回只能用一篮子股票进行
  正确答案:B
  解析:ETF本质上是开放式式基金,选项B说法有误。参见教材P114。
  70、直接造成结构性产品浮动收益部分变化的是( )。
  A、央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
  B、市场利率
  C、所挂钩的资产的利息
  D、所挂钩的资产价格波动
  正确答案:D
  解析:由于结构性产品的浮动收益部分来源于其所挂钩的标的资产的价格变动。因此,影响标的资产价格的诸多因素都成为结构型理财产品的风险因素。参见教材P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