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银行从业 > 正文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个人理财》模拟试题汇总(8)发表时间:2020-06-10

  71、下列相关标的中,( )不属于目前利率/债券挂钩类理财产品的挂钩标的。
  A、伦敦银行同业拆放利率
  B、国库券
  C、公司债券
  D、可转换债券利率
  正确答案:D
  解析:目前利率/债券挂钩类理财产品的挂钩标的一般包括伦敦银行同业拆放利率、公司债券,理财产品一般不选取可转换债券利率作为挂钩标的。参见教材P109。
  72、投资黄金等贵金属过程中,应考虑的第一位的风险是( )。
  A、市场风险
  B、操作风险
  C、信用风险
  D、购买力风险
  正确答案:A
  解析:投资黄金等贵金属不能像投资其他金融资产一样取得利息和股利,且价格受国际市场影响较大,所以市场风险是第一位的。参见教材P139。
  73、下列关于信托产品的风险的叙述,错误的是( )。
  A、在已发行的信托产品中,多数是依靠项目自身产生的现金流或利润作为还款来源,因此项目自身的风险是信托产品的最大风险之一
  B、多数项目是由某一特定、持续经营的主体发起的,由该主体负责项目的实际操作和管理,因此,该主体的经营管理水平、财务状况以及还款意愿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信托产品的安全程度
  C、信托公司项目评估能力的高低和信托产品设计水平对信托产品的风险高低不大影响
  D、信托产品流动性差,缺少转让平台,存在较大的流动性风险
  正确答案:C
  解析:信托公司项目评估能力的高低和信托产品设计水平将直接决定信托产品的风险高低。参见教材P136-137。
  74、债券发行者不能按照约定的期限和金额偿还本金和支付利息的风险是( )。
  A、信用风险
  B、价格风险
  C、市场风险
  D、赎回风险
  正确答案:A
  解析:违约风险又称信用风险,是债券发行者不能按照约定的期限和金额偿还本金和支付利息的风险。参见教材P134。
  75、在理财顾问服务中,商业银行不涉及客户财务资源的具体操作,只提供建议,最终决策权在客户。这体现了理财顾问服务的( )。
  A、专业性
  B、顾问性
  C、制度性
  D、综合性
  正确答案:B
  解析:理财顾问服务具有顾问性、专业性、综合性、制度性和长期性的特点,本题就体现了其顾问性的特点。参见教材P142—143。
  76、下列属于个人资产负债表资产项目的是( )。
  A、税务支出
  B、保险费
  C、投资
  D、汽车贷款
  正确答案:C
  解析:选项ABD都属于负债项目。参见教材P145表6—2。
  77、下列对客户风险承受能力由强到弱的排序,不正确的是( )。
  A、根据就业状况,大企业高管>佣金收入者>失业者
  B、根据置业状况,自宅无房贷>无自宅>投资不动产
  C、根据家庭负担,未婚>双薪无子女>单薪有子女
  D、根据投资知识,有专业执照并从业多年>财经专业刚毕业>医学院在校生
  正确答案:B
  解析:选项B正确的排序应该是投资不动产>自宅无房贷>无自宅。参见教材P150表6—6。
  78、商业银行总行拨付给分支机构的营运资金额的总和,不得超过商业银行总行资本总额的( )。
  A、30%
  B、50%
  C、60%
  D、70%
  正确答案:C
  解析:参见教材178页
  79、下列关于商业银行境外理财投资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境内托管人在本行开立证券托管账户,用于与境外证券登记结算机构之间的证券托管业务
  B、境内托管人必须为不同商业银行分别设置托管账户
  C、境内托管人通过本行外汇资金运用结算账户办理与境外证券登记结算机构之间的资金结算业务
  D、境外托管代理人通过一个托管账户代理不同境内托管人的业务
  正确答案:B
  解析:参见教材228页
  80、根据《信托法》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受托人应当每年定期将信托财产的管理运用、处分及收支情况,报告委托人和受益人
  B、受托人违背管理职责或者处理信托事务不当对自己所受到的损失,以其固有财产承担
  C、受托人违背管理职责或者处理信托事务不当对第三人所负债务,以信托财产承担
  D、信托产品的受益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的,其信托受益权可以用于清偿债务
  正确答案:C
  解析:参见教材215—216页